因为帮考生作弊,被送上法庭。新加坡史上第一次

0
1271

今年的O水准考试事儿真多,前几天刚有中学发错考卷,这又抓到有中国籍考生作弊!这可是新加坡首次有人因为帮考生作弊,被送上了法庭!

640

涉案的共有5人,昨天被控上法庭的是其中3人,一个是新加坡籍补习中心老板,另两个是补习教师(其中一名来自中国),他们被控妨碍司法公正罪和共谋欺骗新加坡考评局。

虽然没有作弊详情,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他们其中有人帮了一个中国籍的考生作弊,又有人“毁尸灭迹”,隐瞒了作弊事实不说,还误导考评局接受考生作弊的试卷,最后还教唆作弊考生回中国避难。

 

6402

*中国一个作弊团伙被破获时,警方发现的各种作弊仪器

警察查到头上,作弊团伙中一人还将同伙在自己手机里的照片,全删除了。

这名作弊的考生是私人考生,当时他是在淡滨尼中学参加的考试。那天考的是英文试卷,包括短文文法修改、情境写作和完成文章。

都知道新加坡对考试作弊那是:查得严;罚得重!这孩子怎么如此想不开,在这里还敢作弊?

孩子想不开就算了,帮忙作弊的大人真是罪有应得。这新加坡首起的此类案件,会怎么判呢?妨碍司法公正罪的刑罚最重,可能要坐牢最多七年,或兼施罚款。至于教唆欺骗罪,可能被判坐牢最长三年,或兼罚款。

6403

 

目前事件调查还在继续,11月4号再继续审。虽然结果还没出来,还是要提醒考生们认真学习取得好成绩才是正道。新加坡对于作弊这事儿不会姑息,大家还是不要以身试法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