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新加坡辣妈待产清单,准妈妈必看

0
5850

宝宝都快要生了,很多东西都还没有准备好怎么办?吸奶器要不要带去医院?哺乳衣是要长袖还是短袖 ?月子里要喝什么汤汤水水?在新加坡生孩子要准备些什么东西?奶瓶到底要准备多少个?纸尿裤选哪个牌子?毛巾、口水巾、包裹巾该怎么选?宝宝的衣服该准备多少?
这么多的疑问都还没有弄清楚,怎么办?辣妈别慌,小北妈妈将以在新加坡生小北的亲身经历,帮大家整理,保准是最详细、最实用、最清楚的新加坡辣妈待产清单!小北妈妈在准备生小北的过程中,也咨询了很多朋友的意见,这份待产清单也凝聚了很多妈妈的智慧。为了确保文章更有针对性(其实是大家看着不这么乱),这个待产清单,将详细分为:辣妈篇和萌娃篇。

辣妈篇

1 哺乳衣

哺乳是一个持久战,让自己舒服、方便是王道。这款哺乳衣是我选的哺乳衣中最合适的,莫代尔的,很舒服,穿上后软软的,很轻便、很吸汗。

建议准备5件以上,新加坡全年夏天,刚生完宝宝的辣妈月子里更是狂出汗,衣服湿了就要赶快换下来,别让汗浸到皮肤中。

2 哺乳内衣

纯棉款、无钢圈的哺乳内衣,给孩子喂奶的时候,打开按扣就好了,很方便。

3 防溢乳贴

防溢乳贴是哺乳期绝对的必须品,可以搭配哺乳内衣一起使用(如果辣妈觉得太热了,可以直接将防溢乳贴贴在哺乳衣上),这样就不用担心乳汁溢出来的尴尬啦。强烈建议辣妈们多囤一些,小北现在8个月,我用了至少10盒了(每盒100片)。

4 羊脂膏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让宝宝吸奶在一开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时候,由于姿势不对、宝宝吮吸的方法不对,妈妈的乳头可就遭殃了,会被宝宝吸出水泡,严重的还会出血,所以这时候羊脂膏就要派上用场了。

这种羊脂膏是可以食用的,喂完奶后,挤一点轻轻地涂在乳头上,等孩子再吸奶时,也不用洗掉,可以直接喂。建议带去医院,生完后就可以涂上了,防止宝宝弄伤。

5 哺乳枕

喂奶神器——哺乳枕,可谓保护新手妈妈们肩颈和腰的神器,刚生完孩子浑身没有力气,这个神奇的哺乳枕将给你莫大的力量!

建议带去医院,生完宝宝,喂奶时就可以用上啦!

6 吸奶器

吸奶器也是必备物品之一,妈妈们在买吸奶器时腰注意自己乳头的尺寸要与吸奶器相符,太大、太小都会对乳头造成伤害。

建议带去医院,如果宝宝一开始不能顺利地喝上母乳,就需要用吸奶器将母乳吸出来,否则淤积的乳汁可能造成乳腺炎。

7 储奶袋

吸出来的母乳,如果能让宝宝及时喝掉是最好不过了,可是如果喝不完,就要用储奶袋保存起来了,母乳喂养必不可少!

1 冰凉卫生护垫

在生孩子的过程中,如果孩子过大,医生会进行阴部侧切、缝合,经历过侧切的妈妈,平时躺着还行,可要给宝宝喂奶的时候,一坐起来,那伤口真痛得直掉眼泪,这个冰凉的卫生护垫,在揉搓后,会产生冰凉的效果,敷在伤口上,能感觉到好很多。建议辣妈们准备至少5盒(每盒3片),一天一盒,生完孩子的第一个星期,非常需要。新加坡医院里卖的价格较高,我使用的这款是先生直接从工厂联系买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实惠,需要的可以按图上的联系方式自行联系。

如果提前购入了,建议带去医院,产后就可以用上啦!

除了这种特殊的护垫,辣妈们还要准备普通的卫生护垫,产后的一个多月,身体都在排恶露,量还蛮大的,辣妈可以根据自己平时的习惯,准备卫生巾,照着原先4倍的量准备。

2 马桶坐浴盆

 产后如果有侧切伤口的话,是需要蒸气熏和上药的,而这个马桶坐浴盆能完美地解决这个问题,辣妈们,值得入手!

3 一次性手套

便于清洗伤口,给伤口上药时使用。

4 棉球

给伤口上药时使用。

5 产后收腹带

产后收腹带对于新手妈妈们来说相当重要,一来可以促进子宫收缩,恢复体型;二来可以给腰部强有力的支撑;三来可以防止腰部受风。

6 纯天然精油

相信不少妈妈的肚子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妊娠纹,在生完孩子后,我肚子上的妊娠纹有段时间非常痒,抹上这款由我朋友亲自研发的,FLORAE 纯天然精油后,滋润了很多,妊娠纹也变得不那么明显了。

强烈推荐辣妈们入手!

7 大风艾

新加坡全年都是夏天,再加上坐月子期间常常出汗,所以辣妈们别纠结能不能洗澡的问题了,因为澡是一定要洗的!为了防止受风,可以去福华买大风艾草来煮水,洗完澡,用热热的艾草水淋上去,舒服极了!

8 袜子

相信很多辣妈平时是光脚穿鞋的,坐月子期间,就讲究一点吧,袜子穿起来,防止脚部着凉。

最好再穿能够包脚后跟的居家鞋,要保护就保护彻底!

9 小方巾

坐月子期间,辣妈的身体会经历一个巨大的变化,会出现大量出虚汗的情况,这时候辣妈一定要及时用小方巾把汗水擦掉。

1 生化汤

促进恶露的排出和子宫的收缩,辣妈们可以去福华直接买。

2 红枣龙眼干

在新加坡,特别讲究给住院的人做红枣龙眼干茶喝,所以做这个茶的原料红枣和龙眼干,辣妈们可要多多准备了。

3 大容量保温壶

坐月子期间,辣妈们喝东西时要注意,最好不要喝比较凉的汤或者水,所以保温壶还是很有必要准备一个的。

1 小米粥

小米粥对孕妇康复很有帮助,又有营养,建议多辣妈多准备一点。

 后记 
由于小北妈妈我不吃猪肉,所以很多新加坡本地孕妇常吃的食物,我没有吃。饮食方面真的时一件很私人的事情,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和习惯,提前做好准备。

1 入院所需证件

我生小北的时候,是在鹰阁(Gleneagles)医院,我的医生给了我一个待产清单,现在也跟大家分享出来:

  1. 两套哺乳衣(前面开口,可以直接哺乳)
  2. 婴儿服和裹巾
  3. 婴儿手套
  4. 一次性内裤
  5. 哺乳内衣
  6. 防溢乳垫、卫生护垫
  7. 结婚证
  8. 护照或IC
  9. 医生的信、检测报告
  10. 脐带血收集容器(如果需要收集)
  11. 摘除所有的首饰
  12. 暖和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