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来!隐秘在圣淘沙岛里的世外桃源酒店

0
845

虽然前段时间兹卡病毒肆虐坡县,可扔阻挡不了外出度假的心情。哈芝节小长假三天,去别的地方时间太短,不如就近在周边短途游吧。听朋友的介绍,定了圣淘沙Capella Singapore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作为放松地,原本以为和平时一样是一次平淡无奇的旅行,却不想那里给了许多惊喜。

嘉佩乐酒店位于圣淘沙岛的一座小山丘上,入岛后,没开多久就能看到标志。拐进大门不久就能看到那座集殖民地色彩和摩登风格为一身的标志性建筑坐落在一座山丘上。

640

酒店的主体建筑,由两座建于1880年的殖民地建筑物“Tanah Merah”(马来语中的“红土”)翻新而成,设计师扩建并设计了糅合传统亚洲设计与当代西方色彩的客房。酒店设有112间客房,包括两幢“殖民地庄园”、38幢别墅,以及附设私人屋顶按摩池的Constellation客房。酒店在原有建筑面向大海的一侧加建新建筑,新旧结合,完美协调。酒店的入口是原有殖民地时期建筑,配合着酒店拥有的30亩广阔热带雨林,在热闹的圣淘沙岛上显得格外静谧。

6402

▲酒店的入口处。

我们的客房位于新的建筑物内。从旧建筑往里走,一幢不高的红色建筑就闪现出来。看到这个建筑,我们不禁会心一笑,这个建筑风格和国内的福建土楼极为相似,360设计,所有房间的采光极好。

6403

▲新旧建筑完美融合。

6404

▲360环行建筑。

每个客房都会安排一位身穿娘惹传统服饰的客房管家带领进入酒店,在她们耐心、细致的讲解下,基本可以了解了酒店的历史和各种设施。

6405

▲中间的庭院。

走进房间,77平米的客房,挑高设计,从大大的落地窗一眼可以看到远处的海滩。房间装饰简约精致,以深色家具和软装为主,配着窗外那浓郁的一抹绿色并不觉沉闷。由于是360的建筑设计,相邻的两个房间的景色基本一致,朋友房间和我们房间都是无敌海景。

6406

▲房间室内设计

6407

▲窗外景色。

6408

▲窗外景色。

比起其他的酒店,这里的客房有以下几个特色,一、客房MINI BAR的饮料都是可以免费饮用的,每天都会放入新的补充,这点估计是小朋友喜欢的福利。二、每个客房都配有DVD机和BOSE环绕音响,在房间里可以得到全方位的视听享受。当时我们进入客房时,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启了音响,伴着交响乐走入海景无敌的房子别有味道。酒店有专门的图书馆,DVD碟片可以从那里借出。这个稍后再说。3、房间外接步入式大凉台,推开门就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和触摸绿色,非常便于欣赏海景和夜景。

放下行李后,孩子们可闲不住,就往楼下的泳池冲去。酒店的泳池有三个,依次石阶而上。上面两个是无边泳池,最下方的一个是有25米泳道的长方形泳池。由于是小长假,来这里度假的人不少,泳池比平日显得拥挤。

6409

▲泳池远景。

酒店里设有两个餐厅,一个是亚洲风味的餐厅cassia,就餐时规定一定着正装出席。另一个是主理地中海风味的The Knolls餐厅,主理西式料理。由于我们已经定了去岛上另一家餐厅就餐,这次就没有机会尝试了。

晚上回到酒店,夜色深沉,酒店沉浸在远离城市喧嚣的暮色里,一夜无梦。

64010

▲酒店夜色。

64011

▲从房间望去的夜景。

嘉佩乐酒店吸引我的不仅是美丽的景色、热情的员工、贴心的服务,更让我觉得难得的是藏在历史建筑里的那份厚重。酒店主体建筑“Tanah Merah”的二层藏着一个客人专属的图书馆。踩着木制的台阶而上,仿佛一秒回到了那个一切刚蓬勃兴起的年代。这里曾是1880S的英国皇家炮兵部队的指挥部。我们所在的二层,是军官们在圣诞节和新年经常举办舞会的地方。踩在深褐色的地板上,合着背景乐,看着墙上挂着的舞会照片,似乎可以触到那段欢乐的时光。图书馆有大量的藏书、杂志和DVD等,无限量供应的饮料和各种小食,足以打发大半天度假时光。

64012

▲图书馆楼梯

64013

▲图书馆室内

64014

▲图书馆室内

64015

▲通透的窗户,维护很好的地板

64016

▲各色水果

64017

▲建筑老照片

64018

▲舞会照片

64019

 

▲下午茶时光

两天的度假时光转瞬即逝,临走时环顾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处所,仍觉得意犹未尽,如有机会,仍愿意回这里细细品味。

预定房间之前,对携程、BOOKING、HOTELS进行比对,竟发现携程价位最为优惠,如果大家对这个酒店有兴趣,可以自行比对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