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向韩国学习爱情,不是看太阳的后裔,是相亲

0
1116

韩国现在向全世界输出爱情的方式,大家一定以为是韩剧。我知道你们现在追剧《太阳的后裔》已经醉了。

640

然而,新加坡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去韩国考察,回来认真地告诉新加坡年轻人要努力结婚——不不不,不是多看韩剧,而是要

多相亲!

640(2)

“新加坡人害羞,不好意思向人求助找伴侣,加剧了问题。这点和韩国人不太一样,他们更能接受相亲,并愿意找专人帮忙。虽不愿意公开承认相亲,但若被问起,他们也不会否认。”

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叶君伟对中国《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由于结婚率和生育率都不高,新加坡政府这几年想尽办法鼓励结婚、生育,特别是鼓励年轻的大学毕业生早日结婚,以保证劳动力的连续性。然而,年轻人向往自由的生活,特别是有了经济基础之后,婚姻往往不是优先考虑的事情,可以“一拖再拖”。

虽然,其实韩国的生育率也不高。2014年,以生育率低而出名的北欧,丹麦的生育率是1.69,新加坡则是1.25,而韩国才1.21。一向崇尚多子多福的亚洲尤其是东亚国家生育率都如此之低,实在让人心寒。

640(3)

▲新加坡最大的约会相亲之一

宅男宅女们,别老窝在家里看韩剧了。出门约会也好,相亲也好,总得动起来,男朋友又不会从天而降——一个女网友这样说。正好是杨莉明要表达的意思:“婚姻不会从天而降。”

640(4)

最后,以杨莉明在facebook上晒出的与丈夫21年婚姻路上的几张照片作结尾。希望读者诸君早日有情人成眷属!

640(5)

 

 


网友评论

我是爱换名字的千姐姐:政府真的是已经trying very hard了……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也是很苦了……每年出给钱呐,出教材怎么交朋友啊,地铁广告啊,网络宣传啊,还给津贴举办交友活动呢…..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Dr狗的一些事一些情:新加坡应该立法让男女义务生子,并且给予奖励,同时国家负责抚养和教育,不然真的会因为没有人生孩子,人口老龄化加剧,国家灭亡。

王松鹤VV草根要努力:感觉这力度就差直接强制配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