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举办的书法大赛又来啦,小伙伴们快来大展拳脚吧!

0
1207

 

年关将至,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也将于2月9日,在NUS MPSH1 如期举行,我们诚心邀请广大爱好书法的朋友们前来和我们一起品鉴与切磋。

活动简介

全国青少年书法⼤赛(NYCCC)是⼀项旨在促进中⽂书法在新加坡的发扬和提高⼴⼤民众关于中华⽂化传统意识的活动,它已在新加坡如火如荼地举办了十届,而在这个喜气洋洋的新年,我们即将迎来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这一次将比上一次更加激动人心,更加令人期待。我们将在全新的主题下展开全新的活动,除了丰厚的奖品,我们也有幸邀请到新加坡书法协会的著名书法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选老师,与前来参赛的众多书法爱好者欢聚一堂,切磋交流。

通过比赛,学生们更能欣赏书法的美感,并在农历新年期间享受节日的气氛。由新加坡国⽴⼤学(NUS)中⽂学会书画苑主办,第十届 NYCCC 在 2018 年春节成功举办。来自100多所本地小学、中学和初级学院的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包括嘉宾、裁判、参赛者及其父母、老师、朋友以及组织者在内的4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比赛结束后,在金文泰国家图书馆举办了获奖作品的展览和书法初级入门体验活动。这些展览宣传了中华文化,我们的书法体验班也受到了来自不同年龄组别的参加者的热烈欢迎。

活动主题

今年书法大赛的主题是“启”。“启”字有多种含义。首先,它代表“启蒙与启程”,通过学习和掌握书法,儿童向周围更大的世界迈出了探险的第一步。其次,“启”字也代表着“向新事物展开探索”。书法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古老艺术,让书法在现代社会中继续保持其不可动摇的地位、并将其继续发扬光大是至关重要的。“启”同时也代表着启发,象征着我们永远不能墨守成规,而是要具有开放的心态,与时俱进。书法本身的灵活易变性及其不断演变的历史也说明了这一点。与此同时,相比去年,新的附加活动也让比赛更加丰富多彩。相声、题扇、卷轴写作等新活动将让参与者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活动流程

具体活动流程如下:

2019,我们期待您的到来!

会场方向

比赛将于NUS校内的MPSH1举行,校外以及不熟悉NUS校园的朋友们,请从Kent Ridge MRT Stn 出来后左转到NUS校车车站,并乘坐校车A1 ,D2,或A1E,到Opposite University Health Centre站下车。

过马路后根据标识找到MPSH1。

欢迎关注公众号(国大书画苑)来报名和了解后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