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售卖的这两款保健品有问题,食用者紧急送院!

0
1476

今天早上,卫生科学局(HSA)发布公告,说有消费者因为服用保健品,结果导致严重副作用,他们呼吁公众停止服用这两种保健品,并严令商家停止售卖。

这两种保健品分别是:

1 AUSBEE AUSTRALIA® AUSBEE Herbal Powder Capsules

2 SHEN LOON SHE™ EDOLY CAPSULE’ (神農氏™ 益多利 )

这两个产品都来自马来西亚。

一名70岁的妇女因为想要缓解背痛、增强身体状况,两年来服用AUSBEE AUSTRALIA® AUSBEE Herbal Powder 胶囊。最近她因为骨折动了手术,之后出现急性肾上腺皮质危象(adrenal crisis),导致血压严重下降,被送往加护病房。

而另外一名60岁的男子因为关节痛长期服用了神农氏益多利,结果得了库兴氏综合征(Cushing’s syndrome),出现皮肤变薄,出现大块淤青,高血压和血糖飙升。

卫生科学局给这两款保健品进行测试,并发现它们含有多种被禁成分。

AUSBEE AUSTRALIA® AUSBEE Herbal Powder Capsules

1. 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

2. 氯霉素(Chloramphenicol)

3. 氯苯那敏(Chlorpheniramine)

4. 布洛芬(Ibuprofen)

5. 四环素(Tetracycline)

SHEN LOON SHE™ EDOLY CAPSULE’ (神農氏™ 益多利 )

1. 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

2. 氯苯那敏(Chlorpheniramine)

对于那些服用保健品的顾客,卫生科学局给出以下建议:

如果长期服用以上两款保健品,应该立刻去看医生。在没有适当的医疗建议下突然停止服用可能出现明显戒断症状,如疲惫,低血压等。

在遇到对治疗慢性病产生快速和神奇效果的健康产品应该保持警惕。此类产品可能含有隐藏的处方药,只能在医疗监督下服用,或者可能含有对人体有害或被禁的成分。这些成分可能会在手术时产生副作用。

从陌生的渠道或海外购买保健品时要非常小心,即便是亲友推荐的产品。因为没有人能确定这些产品包含什么,以及它们是哪里和如何制造的。

商家必须立刻停止售卖这两种保健品,任何售卖这些违法的保健品可能会坐牢最长3年或罚款高达10万元,或两者兼施。

若大家看到任何商家售卖违法产品,可拨打举报热线 6866-3485 或发电邮至 [email protected]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