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巴士惨祸死伤者后续,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0
792

事发于平安夜的马国麻坡车祸惨案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最新进展是:所有死丧者,都已全数回国。

640

▲运送现场

3名新加坡死者的遗体,已于今天凌晨送返新加坡,并在下午葬在蔡厝港的穆斯林坟场。

6402

至于5名伤者(更正:之前报道有6名新加坡籍伤者,但其中有一名其实是印度籍),也在今天凌晨两点,被救护车陆续载回新加坡治疗。据悉,其中有4人在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除一人在重护病房外,其他情况稳定的三人,都在普通病房接受治疗,他们都暂无生命危险。

三名死者都是女性,一位是43岁的哈密玛;另两位,67岁的花丽达和21岁的哈兹玛,则是母女。她们都是和家人一起,原本准备开心北上吉隆坡过圣诞节的,却遭遇飞来横祸,瞬间和家人天人永隔。

像哈密玛,当晚和丈夫以及一双儿女都在车上。

 

6403

▲一家人在车上的最后留影

一家四口要出国过节,怎么也料不到,会有如此惨痛的事发生在他们身上。5名伤者中有3名,就是Hamimah的至亲家人。她的丈夫手脚伤势严重, 16岁的儿子脊椎受伤,至于13岁的女儿,则是左腿骨折,手臂脱臼,肺部也受伤。显然,他们饱受着生理与心理的双重折磨。

至于花丽达,则是和63岁的丈夫,女儿哈兹玛和23岁的女婿一起,乘坐长巴到去吉隆坡的。没想到一场意外让两代丈夫都失去了心爱的妻子,更何况,年轻的女儿才刚成婚不久,太可惜了!

6404

▲婚照,此情只待追忆

此外,还有一位来自了马来西亚的新加坡PR,38岁的欧宝骄,也在车祸中罹难,她生前在裕廊一带的人事部门工作,遗憾原本想回家过年,到头来却一去不归。

事发之后,舆论都一致谴责罔顾安全、草菅人命的司机。毕竟警方在一番调查后,将车祸归咎于他的超速驾驶。其实,他也是受害者。

来自槟城的32岁肇祸司机扎可,虽然刚到公司上班才一个月,是因为事发前一刻不停连驾三班,从槟城到吉隆坡、吉隆坡到新山,新山又北上吉隆坡,长达12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根本没有机会休息,毕竟不是铁人,精力真会消耗殆尽的呀!

结果是他在车祸中死了,连带他9个月大的女儿,也死了,留下受重伤的印尼籍妻子。其实公司有明文规定:司机在上班期间,不可以载家属。大概是贪图便宜吧,他让自己的妻女,当晚一同坐上了那辆前往吉隆坡的赴死巴士。据悉,他的妻子突然失去丈夫和孩子,几乎处于精神崩溃的边缘。

6405

家人为肇事司机扎克和其九个月大的女儿送葬

虽然肇祸长巴公司声称,会安排殡葬业者协助死者家属运送遗体,也将协助死伤者办理保险赔偿(由于警方仍在调查案件,赔偿数额待定),但无论如何,悲剧既出,伤痛不绝,唯愿这世界永无惨祸。

 

6406

 

▲马国警方公布的车祸后14名死者名单

附:车祸现场视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