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男男恋一死一监12年,说好的爱情誓言呢?

0
1620

一起发生在去年9月的因爱生恨男男恋,最近下判了。现年40岁的陈志耀,因为杀死了48岁的同性伴侣陈锦雄,昨天被判入狱12年。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小陈绝望发狂,向曾经深爱的伴侣连砍三刀,几乎刀刀毙命?这事还得从9年前说起。

640

▲杀人的小陈

从事美发行业的小陈,来自于东马古晋。2007年,他在西马柔佛州新山,认识了从事金融工作的大陈,两人很快发展成恋人关系。当时,大陈已在新加坡任职,是本地永久居民,事业也发展得顺风顺水,到案发时已是银行助理副总裁。

同年,大陈指示小陈搬来新加坡。决定爱相随的小陈在搬来新加坡后,并没有和大陈住在一起,因为后者和妹妹同住在宏茂桥的组屋里。那几年,他们一直保持着伴侣关系,小陈还努力从洗头小弟,做到了美发大埃(注:新马一带的美发师称谓),想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和大陈一起在这里落地生根。

大概三年前,大小陈的关系出现罅隙。问题就出在两人对恋情所采取的态度有差—-小陈一直希望公开,这样两人就可以光明正大在一起了,而大陈就想保持低调,两人拥有各自的生活,有需要时约会就好。

从那时起,一直把大陈当作最信任的人,也认定他是其人生另一半的小陈,就有些受不了了,经常借酒浇愁,也好几次威胁要自寻短见。后来才知道,他早在2009年就确诊患上了抑郁症,却一直没有引起重视,既没有去复诊,就更谈不上服药控制病情了。

恋情被刻意掩盖着,又维持了两年后,来到了去年8月。当月28日(星期五),小陈在陪大陈过生日时,再次埋怨对方没有遵守承诺向家人透露他俩的关系。毕竟两人在2011年结伴到台湾旅行时,还曾在妈祖庙里共同许下爱的誓言。只是两人的矛盾就在于—-大陈只想静静地爱,而对于身陷爱情里的小陈而言,更想得到大家的认可和祝福吧。

6402

▲(示意图)据说妈祖庙很灵验

终于,忍无可忍的小陈在隔天使出了险招。他趁大陈回到新山,跟家人一起庆祝生日的时候,一个电话打到大陈妈妈的手里,挑明和他和大陈已经维系了八年之久的男男恋情。结果呢?不但震惊的大陈妈妈直接应他不可能,后来大陈更在电话中亲口通知他—-我不是同性恋,希望以后能结婚生子。

这是要抹杀以往恋情的意思吗?小陈真是受不了了。两天后,大陈就带小陈去看了精神科医生。有鉴于小陈饱受抑郁症困扰又依赖酒精,状况很不稳定,医生建议大陈先不要刺激他,等他用药后情绪稳定些再说。可大陈还是在不久后就隔绝了和小陈的联系。

6403

▲(示意图)抑郁症

情海翻波之下,自觉几乎走投无路小陈决定铤而走险。9月4日的上午8点左右,他带着预先准备好的刀子,走去大陈的家要求复合。打算实在谈不拢的话,就先杀了他再自杀。

也是巧合,小陈在地铁站外的走道上碰到了大陈,当场哀求对方不要提出分手,谁知大陈的态度非常冷淡。绝望的小陈就从背包里掏出了刀,往大陈的胸口和背部共刺了三刀。

 

6404

▲民防部队为大陈急救

因为失血过多,大陈在大约1小时候后就去世了。至于杀人后的小陈,在被路人踢飞了凶器后,也并没有畏罪潜逃,就坐在现场哭,不停大声自语:“我杀了人!”

6405

 

▲作案现场勘查中

昨天,患有抑郁症的小陈在被判入狱12年。逃过死劫的他眼圈发红语带哽咽。至于他的家人则给予了充分的支持,父母和四名手足特意飞来本地听审,也希望他在狱中能善待自己,日后共享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