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6所大学一起涨学费!说好了不让学生党过日子

0
874

学生党,准备好接受现实吧~

齐齐喊涨的这六所大学分别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跃社科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并且只针对今年入学的新生。尤其是报读医科、牙科和音乐等课程的学生,涨幅最大~

640

新加坡科技大学学费涨最多!

6校涨幅也各有不同,其中新加坡科技大学涨幅最高,学费往上调了$500,足足4%!

0

其他五所大学学费涨价情况:

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大部分本科课程的学费将调高100元。(热门点的,比如NUS计算机系的学费,就从8150变成了8500……)

新跃社科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本科课程学费将调高60元。

学费全面调高后,2017年入学的PR所要付出的学费,将会是新加坡公民的1.4倍,国际学生的学费则是公民的两倍,还得外加消费税~不过,在籍学生不受影响,恭喜各位在籍学生党!

640(2)

至于涨价原因,国大发言人说,面对着通货膨胀的压力,只好通过涨学费维持教学素质,同时用来增设新课程与双学位组合、与海外大学建立合作交流关系、给学生提供更多游学交换活动~

此外,教育部也出来说话,尽管学费增加了,政府津贴也会增加。新加坡本科生在各种津贴补助之后,新加坡本科生一般只支付了大学教育费用的25%(但是,国际学生一般享受不了……)。此外,教育部还是会通过各种奖、助学金、贷款等帮助有需要的学生。

生活在新加坡,不仅生活成本高了,学费涨价也成为常态,这学生党的日子还能好过吗?

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