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大棒打完给颗糖,新加坡政府算盘可真精!

0
1402

因为房产市场一热再热,新加坡从2009年9月起,进行了多轮调控措施,其中尤以卖方印花税、额外买家印花税、总偿债率框架……几条最狠,就像大棒一样打得人动弹不得。3月10日忽然传出了好消息——发糖啦!

从3月11日起,新加坡房产买卖中的卖家印花税将实行新的政策。在之前的政策下,新加坡的商业房产所有者如果在购买未满四年的情况下卖房,需要交付卖家印花税(sellerstamp duty),具体数额为:购买未满一年交付房屋卖价的16%,购买一年至两年交付12%,两至三年8%,三至四年4%,满四年后则无需交付卖家印花税。

新政策下,房产买家在未来要卖房时,卖家印花税的时限将从四年缩短为三年。具体印花税的数额为一年内12%,一至两年8%,两至三年4%。

640

此项政策相信会为未来房产市场的交易,提供便捷。尤其是购买新项目的买家,在此新政下极为可能出现购买待建新公寓(期房)后拿到钥匙,即可卖房的情况。对于投资者的确是一个利好消息。

此政策相信会促进未来的房产交易量,同时也侧面反映了目前的公寓库存量处于健康水平。在目前各发展商大力折扣促销的情况下,想要购买新房的人不妨擦亮眼睛准备出击。

与此同时,对于买家一侧也同样有了放松政策的调整。3月11日起,对于购买房产申请贷款额不足房产价格50%的买家,总负债利率(TDSR,Total Dept Service Ratio)不得超过收入60%的限制将不再生效,这使得相当一部分受总负债利率限制的买家,尤其是外国买家、购买第二套房产的人,可以通过这项政策更加容易获得贷款。

640(2)

 

此外,这项政策对于现有房屋所有者通过重新按揭贷款,额外变现提供了一种可能。比方说,如果屋主的房子市值有100万,目前的贷款额尚有20万的话,那意味着他可以把房子再抵押出去,原则上还可以贷到不超过30万的现金(如果你没有用CPF支付过房款的话;如果有用过CPF,就要扣除那部分数目),另外银行还要对贷款者的收入做风险评估。

另外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额外买家印花税(ABSD,Aditional Buyer Stamp Duty)并没有调整。可以解读为新加坡政府对于目前房产市场交易情况和经济增长的信心体现。据此情况分析,相信短期内额外买家印花税政策不会有所改变。

今天就和大家说这些,对在新加坡买卖房产有任何疑问的话,欢迎向微信号xinjiapoyan8,砸过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