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搞不定台北,就炮轰新加坡,算什么男人?

1
1716

还记得那个曾经夸下海口,8年内要超越新加坡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吗?他最近走访东南亚各国后,给新加坡下了评语:鸟笼里的金丝雀!

他说,台湾的多元开放已经成为亚洲的标竿,各国对台湾羡慕得要流口水!都争着问他怎么赢了2014台北市长选举的。

不过他回忆,走访新加坡时已经和当地官员说过金丝雀的事,不过他们没有回应,只是苦笑…(这样的炫耀法,任谁都得苦笑)

640

对于说新加坡是鸟笼里的金丝雀会不会太失礼?柯文哲回答,市长跟市民讲的话,应该要不太一样,不是所有时间都可以讲实话。(啥意思?) 他只是想表达台湾的民主自由多元开放。

来自台湾,已入籍新加坡的国大土木工程系教授李德纮博士说,柯文哲就是在暗指新加坡人没有经过大风浪,无法出外竞争。那是因为他不了解新加坡人,才会说出这番言论。

李德纮还说,其实新加坡有强而有力的政府,所以外人才会以为新加坡人被保护的很好。

640(2)

▲柯文哲在台湾出席座谈会时说了这段话。

其实在这之前,柯文哲对于香港的评论已经引发了一轮骂战,他说“香港不只小,连选举、自由的灵魂都没有”,引来香港人嗤之以鼻。

当时,香港政治人物黄梓谦把他怼了回去,说柯文哲整场演讲中提到亚太地区许多地方都没有台湾好,这个概念是错的。“未来是亚洲的时代,大家应该合作,互相学习,谁谦虚,谁的发展就快!”

640(3)

▲面对黄梓谦的连番质问,柯文哲好像突然有了自觉。

黄梓继续质问,台湾十年来起薪只涨了1000新台币(约$45),房价却不断往上涨,到底发生什么事?政治人物没有解决这些问题,就算有民主又要如何转化为管制?

貌似柯文哲也是怂了,赶紧说台湾人有时候还搞不清自己是民主还是民粹,加上台湾的国际化远远落后于香港,GDP也只有新加坡的一半,经济成长的确是台湾的问题。

想想柯文哲在2014年当选台北市长时撂下豪言,台北市要在8年内超越新加坡,但这可能吗?

  • 台北市长4年选一次,柯文哲要带领台北8年超越新加坡,首先还得连任。
  • 台湾政治因素不靠谱,难以像新加坡稳定发展。
  • 台湾大学生毕业起薪2万6000新台币(约$1193),与新加坡大学生毕业起薪$3300差了一大截。
  • 台湾人均GDP2万美元,新加坡人均GDP5万5000美元,亚洲第一。
  • 新加坡花了50年做基础建设,才有今天的成就。台湾经济仍处于低速增长状态,甚至被评论形容是“沦为四小龙末座”。

想要在8年内赶超新加坡,也许真如外界所说,“只是个口号而已。”

除了新加坡是金丝雀,他还说,泰国政变已经三年多了,还没有选举,政府都直接指派谁当领导人;马来西亚华人与马来人的冲突,牵涉到种族宗教,“种族宗教政党全部混在一起,都没办法克服”。

香港、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柯文哲这样靠踩着其他地区,捧高台湾的做法,相信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接受。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