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酒:Singapore Sling,附配方

2
8700

 

纽约有“曼哈顿”,俄罗斯有“莫斯科之驴”,长岛有“冰茶”,而新加坡则以做法最繁复的这种鸡尾酒闻名遐迩。在世纪交接时诞生的“新加坡司令”,最初名为“海峡司令”,其色泽红艳,因而适于女士饮用。

 

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是“世界十大鸡尾酒”中唯一由亚洲人创造的,也被誉为新加坡国酒。

 

 

所谓的Sling,其实是北美土著一种古老的酒类饮料,用于镇静和舒缓压力。而发明者严崇文先生,用鸡尾酒调制出了属于新加坡的Sling,新加坡司令一般用于闲情逸致时,是一种长饮,往往会用十数种水果加以搭配装饰,不仅好喝,更是让人赏心悦目。

 

 

The Singapore Sling 鸡尾酒于1915年第一次在莱佛士酒店的 Long Bar 推出,在莱佛士酒店看来,只有按照原本配方,使用杜松子酒、樱桃酒、本笃甜酒、石榴汁和沙捞越的菠萝汁,才能制造出顶层细腻的泡沫。不过现在的不少配方都使用瓶装果汁加苏打水发泡。

 

 

另外,Long Bar也许是新加坡唯一可以乱丢东西的公共场所了,不过只限花生皮。

 

 

新加坡司令的首创者严崇文 1936 年写下的一张酒吧便签,至今仍陈列在莱佛士酒店的博物馆。“百万美元鸡尾酒”也是严崇文首创,Somerset Maugham 在短篇《信》中提及此款酒品后,同样享誉四方。这种款独特的鸡尾酒适宜暑热季节饮用,酒味甜润可口,色泽艳丽。夏日午后,这种酒能使人疲劳顿消。

 

 

新加坡司令DIY,咱也做把调酒师

 

材料:金酒1.5盎司, 君度酒1/4盎司, 石榴 糖浆1盎司, 柠檬汁1盎司, 苦精2滴, 苏打水适量

 

将各种酒料加冰块, 摇匀后滤入柯林杯内, 并加满苏打水, 用樱桃和柠檬片装饰。

 

此外,可在离境时在樟宜机场购买免税瓶装新加坡司令,作为送亲友的好礼。

 

2 意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