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即正义—东北酱大骨,送给爱吃肉的你

0
1758

人在东北的小伙伴想吃到酱大骨,自然不是什么难事啦,但是在新加坡想找到正宗的东北酱大骨,还是要费点功夫呢,而且也不便宜。这篇教程送给热爱肉食的大家,这样就可以在家里自己做啦~为了美食大家不要怕麻烦好嘛!(而且这个也确实不算麻烦。)

首先需要准备几块大骨头,最好是这种关节的部位或者是脊骨。今天我准备了四块。

640

把大骨洗干净以后,冷水下锅,焯一下去掉血沫。焯到有很多浮沫出来的时候用勺子捞掉,再多煮一下到没有浮沫再出现为止。

640(2)

焯好的大骨放在自来水下面冲洗,把上面的血沫完全洗净。

640(3)

干干净净的大骨就是这样啦~

640(4)

下面要来准备配料了。我准备的配料就是下面这些,有几片香叶,花椒,八角,甘草,草果,砂仁,肉蔻,小茴香,桂皮和去籽的干辣椒。这里的干辣椒主要是为了增香去腥,并不会吃出辣味哦。这里的调料大家不要太纠结,家里有什么放什么就好,不要因为少了一两样就不做啦。我个人认为最最必要的几样就是香叶,桂皮,八角和花椒。除此之外还有洋葱,葱和姜。

640(5)

640(6)

另外还需要甜面酱一小袋,东北大酱两大勺,冰糖一把,盐,老抽和料酒。坡县的小伙伴买不到东北大酱的话可以买昇松里卖的那种绿盒子的葱伴侣黄豆酱,味道差不多。

现在就是开始炒糖色(shai三声)啦。锅里放一勺植物油,然后开小火,油还没有热的时候就放入一把冰糖。

640(7)

用铲子搅动到冰糖融化,再继续用小火熬煮,到图片里这个颜色,锅有点冒烟并且有一点点淡淡的焦味的时候就可以了。

640(8)

熬糖色是为了让大骨颜色更漂亮,而且表面看起来是亮亮的哦,这个糖色也可以用在红烧肉,红烧排骨或者酱鸡翅里,一样的作用。如果实在实在不能炒糖色的同学可以在煮肉的时候多加一点老抽,再把这些冰糖直接放进汤里煮。糖色炒好了以后关火,加入热水。一定不可以加冷水啊同学们!!!不然锅里的油就炸了,蹦瞎卡拉卡这样,所以一定要加热水!!

640(9)

把这个汤倒进一个大煮锅里。

640(10)

接下来是调料。刚才糖色的锅擦干,放一点点油开小火,加入甜面酱,各种调料,和洋葱,葱段以及姜片炒香。

640(11)

把炒好的香料和甜面酱倒进刚才的汤锅里,加入两大勺黄豆酱,两勺老抽,两勺料酒和30g盐(一般家里汤匙的话就是两勺左右。)

640(12)

然后把骨头丢在里面大火煮开锅以后关小火,煮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啦~煮好了以后也可以在汤里多泡一会入味,泡到馋得受不了就可以拿出来吃了。做好的大骨就是这样啦~蹡蹡~~~

640(13)

看起来是不是特别特别好吃!!一定要用手抓着吃才有感觉哦!!还有就是一定不要忘了骨头里面的骨髓,滋溜一吸,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实在是太太太过瘾了!!!这个是研究试验了很多次的配方,保证绝对一点也不输给外面的餐馆,而且自己做的话一点乱七八糟的香精都不用加哦,热爱东北美食的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啊!

640(14)

 

(感谢网友苏小喵咖啡厅授权新加坡眼平台发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