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 裕廊越南菜SO PHO,强推海鲜炒饭

0
2847

So Pho 的越式海鲜炒饭 (Vietnamese fried rice with seafood)分量多,又香又好吃。
小胃口的女士小姐们,大可两人共用一份;大胃口的男士先生们,也包管吃得打饱嗝。

初次到 JEM 是工作日,到了晚餐时段,处处人潮。迅视一圈后,挑了家越南餐厅医肚子。
一来,越南餐厅较少见;二来,两人都没到过越南,不会与道地越南菜做比较;其三,自己不懂得弄越南料理,家里吃不了越南菜。

这么多理由,说到底,纯粹只是伴侣建议到越南餐厅,我也点头称好。
越南菜,对我俩可有特别意义哦。回首当初……
1

我们抵达和离开时,So Pho 餐厅里都坐满人,餐厅外有人龙。


嗯,JEM 这家越南餐厅,顾客很多。
我们被安排坐在最里边的双人位,左侧是餐厅厨房,右望是餐厅全景。

2

餐厅里的人潮。

侍应生递来菜单,菜单里多道主菜,看得我眼花燎乱。
我点了芝麻牛肉东粉 (Fried glass noodle with sesame beef),伴侣点了越式海鲜炒饭 (Vietnamese fried rice with seafood)。

3

Fried glass noodle with sesame beef 这道菜,有个厨师帽哦。

4

Vietnamese fried rice with seafood 不只有厨师帽,还有星星呢。

 

等待上菜的当儿,参厅外的人龙变长了。厨房里的厨师们,忙不可支。

 

一个女厨看见我正“虎视眈眈”,亲和地对我笑了笑。
她的笑容很熟悉,仿佛在哪儿见过。
后来想起来,大概是一种谦卑、友善的笑容吧,与柬埔寨旅游时所见的多张面容表情近似。
听厨房厨师们对话的声音,好似越南话。
大概是餐厅请来的越南厨师吧,这样说来,越南菜应该做得很地道了?

5

Fried glass noodle with sesame beef.

 

我的 Fried glass noodle with sesame beef 上菜了。
东粉吃起来味道一般,略嫌湿了点儿。东粉洒上的芝麻微香,美味的,该是牛肉片了。
不知道是不是新开张的缘故呢,牛肉片分量蛮多,咬进口里,口感爽嫩,韧劲刚刚好。
不怎么吃牛肉的我,喜欢这牛肉下足腌料,不带有过浓郁的牛肉味,也不会硬得嚼不烂。

6

Vietnamese fried rice with seafood.

不一会儿,伴侣点的 Vietnamese fried rice with seafood 也端上了。
天啊,这炒饭真的是非一般的好吃哦!
荷叶垫在饭底,飘送荷香,夹带着香茅的香气。
咬进口里,炒饭粒粒分明。
炸葱头油很脆,青葱芝麻姜丝很香,大虾苏东鲜美——
Vietnamese fried rice with seafood 下足食材功夫,口感很丰富,味道有层次。
我的味蕾,很满足啊。

竖起拇指,大力推荐这道炒饭!

7 8

看到吗,很肥的虾,很Q的苏东,还有芝麻、姜丝、青葱……

点菜时,菜单上的饮料价格贵,饮料不带引诱力,于是只要了温开水。

吃完餐食,感觉口味蛮重的,点开水真明智。

离席走出餐厅,看见每一座,几乎至少有个顾客点 Vietnamese fried rice with seafood这道菜,正津津有味地大快朵颐呢!
再看看他们点的饮料,五颜六色,怪吓人的,料想是色素饮料吧,对色素饮料颇抗拒的我,真庆幸没点。
对了,点越南咖啡的话,或许也是不错的选项,主要还是被那烹煮咖啡的玻璃壶吸睛……

 

(文/靜室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