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乒乓名将冯天薇“单飞”后,首次夺冠雪耻!

0
1453

4月23日下午,新加坡乒乓名将冯天薇,在韩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4:2战胜日本选手石川佳纯,拿下冠军!

0

▲冯天薇夺冠瞬间

这个冠军,离去年6月她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拿下冠军,已经过了快一年。这也是她离开新加坡国家队后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冯天薇和石川佳纯,其实算老对手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女团铜牌战,冯天薇输给了石川佳纯和她的队友伊藤美诚,连丢两份,导致新加坡队痛失铜牌。

0(2)

▲石川赢球瞬间

这一次,冯天薇拿下石川,可以说是“雪耻”之战!

作为新加坡女乒“老将”,31岁的冯天薇在乒乓球圈内,毫无疑问算是“高龄”选手。而石川佳纯才24岁,正是当打之年,打法更是以快和凶出名,冯天薇能在决赛战胜她,真是不容易!

640

▲冯天薇和石川

更何况,这是她和新加坡乒总解约单飞后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自然更是扬眉吐气!

毫无疑问,她是一名优秀球员。

640(2)

▲新加坡女乒在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的亚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铜牌,冯天薇(中)功不可没。(左)王越古;(右)李佳薇

2016年10月25日,却惊爆被新加坡兵乓球总会“踢出局”。乒总不要和冯天薇续约的理由是:到下届奥运会的2020年,她就34岁了,无法融入新加坡乒总的振兴计划。

之后,又先后爆出“乒联不满冯天薇行为”、“冯天薇不满奖金分配”、“提交不实报销单”等“大新闻”!

640(3)

后来冯天薇在各人Facebook表示:自己并未欺骗钱财,更没有违反规定!

640(4)

11月7日,新加坡乒总忽然发声,称“会在双方达成共识的情况下,继续支持冯天薇参加国际乒总的世界巡回赛。”

这之后,冯天薇就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留在新加坡,在国际赛事中,冯天薇依然会穿着绣有新加坡国旗徽章的球衣上阵。

640(5)

▲她的球衣胸前,依旧挂有新加坡国旗

一位单飞球员,和一个国家队拥有的资源,自然无法相比。想要重回职业巅峰,难度有多大想必也不用多提。可是,冯天薇做到了!

事实上,在新加坡女乒换帅之后,一直有新加坡已被日本女乒超越的说法,这一次冯天薇4:2赢下石川,虽然离开了国家队,但也算是替新加坡赢回了一些面子!

640

最近,日本女乒相当强势,在不久前的亚锦赛上,新人女将平野美宇,力敌中国女乒三员“大将”丁宁、朱玉玲、陈梦,夺得冠军。

640(6)

这一次的韩国公开赛,平野美宇输给了自己的队友石川佳纯,而石川最终输给了冯天薇!

期待离开了新加坡国家队的冯天薇,作为金牌老将,能为新加坡女乒挽回颓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