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中国大使馆最新便民措施,受惠人群有哪些?

0
883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增加新的支付方式,今天起大家都可以使用银联卡支付啦!

以下为大使馆公告:

为便利申请人更加方便、快捷地支付领事证件费用,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于即日起增加银联卡作为新的收费方式。申请人除使用NETS卡支付领事证件费用外,还可使用银联卡(发行地中国或新加坡均可,借记卡和信用卡均可,需要带芯片),在使馆收费窗口刷卡支付。

特此通知。

哪些人会因此受惠,新加坡眼为你逐项解读。

WP持有者在新加坡办银行卡其实特别费劲,曾经就有网友向我们诉苦。说本地银行卡不仅难办,还只能在 Kaki Bukit 的银行办理。

WP在本地开银行户口,不仅需要提早预约,还需要大排长龙。

我们一位网友听到这个消息,说,这真是一个好消息。她讲述了一段亲身经历。去使馆办事时,目睹一位WP持有者拿着一叠钞票到大使馆想要付款,结果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他,不收现金。幸好,旁边有位好心人愿意帮他刷卡,才没导致他白跑一趟。

除了WP持有者外,这项新措施还将造福许多来新加坡的游客,以及那些来新加坡还没来得及办理本地银行卡(NETS)的中国公民。

当中国游客来新加坡旅游时,不小心遗失护照或者需要办理手续时,他们不用因为支付方式而苦恼,因为他们基本上都会持有中国各大银行发行的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

当然,新加坡本地居民持有最多的还是NETS卡,所以大使馆目前主要的支付方式还是NETS卡,银联卡是作为有效的补充。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中国大使馆不仅致力于广大群众的需求,对于小部分人的需求也尽心尽力,确保能为所有在新加坡的中国公民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虽说大使馆目前只接受NETS支付和银联卡支付方式,覆盖了绝大部分来使馆办理证件的申请人。大使馆在接受新加坡眼采访时,说未来还会拓展更多的支付方式,继续为申请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