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华人的印度裔部长,生娃模范儿孙同乐

0
9827

今天要讲的就是他,新加坡的环境及水源部长维文,身份证名Vivian Balakrishnan。别看在西方文化里,Vivian是个蛮普遍的女孩名字,我们讲这位,可是位男子汉。

640

一直以为他就是个帅帅的印度人,其实,他的父亲是印度人,母亲却是地道华族,仔细辨认样貌,是不是也蛮有华人样?最起码肤色看着就有感觉。

就在上个月的20日,维文的父亲去世,他就在个人面簿上发表了2000字长文,以表达对“热衷教育事业,也是广结善缘的绅士、争议都是和关爱子女的慈父”的无限哀思。

640(2)

▲看右下角那张小图,就是幼时维文和父母的合影了

有个细节还蛮令人感动的,维文父亲非常重视家庭凝聚力。孩子们虽都已成家,但每个星期天,都会和父母聚餐;即便是维文的母亲去世后,他的父亲还是坚持每年除夕都要和子女一起吃团圆饭。

在这样一个超有爱的大家庭中成长,可想而知正如维文自己所说的那样,父亲的言传身教,终身受用。

1961年出生在新加坡的维文,1980年荣获本地最高等级的奖学金,总统奖学金后,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医学院就读。1981–1983年,他被选为大学学生会(NUSSU)的总裁,接下来的两年,就任学生会主席了。很早就展露了领袖才能的节奏哇!

640(3)

1991年,选择继续深造的维文从英国皇家爱丁堡外科医学院毕业了,荣获高级学位,曾是本地知名的眼科专科医生,收入颇丰。  却在2001年选择从政,当年就被选为荷兰–武吉班让集选区的国会议员。至今已连任四届议员,仕途一路顺遂,曾是上届内阁中最年轻的部长。

不但医术高明,还能叫板会编程的总理,早先李显龙总理不是分享过一套他利用C++编写出的数独(Sudoku)解算程序嘛,身为环境及水源部长的维文医生也不甘示弱,以另一个编程语言Javascript,翻译了李总理的解算程序。

以至于李总理曾在一个公开论坛上说:“维文是个黑客和业余爱好者。他曾经是个眼科医生,但既然他现在不动手术了,他涉足于构建简单的机器人、组装手表、无线器材和编程应用程序。”

640(4)

▲维文医生,你这样叫板总理,真的好吗?

开玩笑而已啦!这是经典的惺惺相惜,人就是牛嘛!这牛,还表现在现年55岁的维文,可能是内阁中最年轻的祖父级部长。

640(5)

这就是维文的女儿刚在元旦前生下的儿子。难抑喜悦之情的他大方公开照片,并留言:“我们刚出生的外孙祝大家新年快乐!”

他觉得自己20多岁就和太太结婚生子,很高兴女儿也有样学样,还不忘呼吁:早成家是一个好的开始。新加坡的领导们,为了国家的永续发展,示范结婚生子,也是很拼啊!

没错!说的还是他,维文医生,除了有一个女儿之外,还有三个儿子,最小的儿子今年才9岁。之前维文就曾自曝轶事,说他带小儿子出门参加选区活动时,蛮多人误以为是他的孙子。

就像维文医生自己说的那样:“我现在可能处在特别的情况,我有一个9岁的儿子和一个新生的外孙,但我很开心。”,倘若以后你看见维文部长的身边跟着一个小男孩,一定要过下脑子—-到底是他的儿,还是孙?可别傻傻分不清楚哦。

640(6)

 

▲向王刚看齐,儿孙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