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与新加坡男子勾结,出卖肉体只为长期居留准证!

1
2530

一名中国女子,在工作准证被取消后,伙同新加坡籍男子假结婚,并向新加坡移民局(ICA)提供虚假资料,骗取长期居留准证(LTVP),被ICA识破并惩处。

日前,ICA公布了案件细节:
这名女子在新加坡认识了一名新加坡男子。2015年3月她因准证被取消,被迫离开新加坡。但回到中国后,她仍想返回新加坡工作。于是她继续和这名新加坡男子保持联系。
之后,两人谋划用“假结婚”形式,骗取新加坡居留身份。男子帮助女子回到新加坡,女子则用“肉偿”作为回报。
同年10月,两人在中国领证结婚。次年9月,男子帮助女子申请新探访证(Visit Pass)返回新加坡。
自此之后,男子多次帮助女子延期探访证。直到2017年2月,在两人向ICA提供虚假资料,谎称两人长期同居后,女子获得LTVP。
不过,女子工作所在的按摩院之后被警方突击检查,女子被捕。警方怀疑她的婚姻事实,于是进行了进一步调查。
最终,两人于2019年5月17日被判定有罪,并于今年7月被判监禁6个月。
根据ICA条例,假结婚或协助他人假结婚的违法行为,一旦构成犯罪,将面临最高罚款一万新币或者最长监禁10年的惩罚(也可两者并施);为自己或他人提供虚假资料,申请任何证件(包括工作签证、旅行签证、资格证书等)都将被视为违法行为,将面临最高4000新币或者最长一年的惩罚(也可两者并施)。
如果您发现身边有可疑的假结婚案件,可拨打1800-391 6150向ICA举报(资料将绝对保密)。
(文中二人照片来自ICA官网)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