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黑心老板拖欠劳工薪水,我要跟他杠到底!

0
4278
编者按:
新加坡眼收到网友来函,反映自己在新加坡工作十年,期间被黑心老板恶意克扣薪水的问题。新加坡眼原函照登,希望广大网友给出建议。同时,我们也欢迎事件另一方来函解释。请发电邮至 [email protected]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来自山东,一个四季分明、富饶的地方。2007年我怀着美好的愿景,交了36000块钱的中介费,来到了传说中“遍地黄金”的新加坡。

一下飞机,潮湿闷热的气浪就让生活在北方的我眉头一皱。第二天,在中介的安排下进行体检,找住处,做准证,见老板。就这样开始了新加坡的漫漫人生路。

我每个月$750的薪水,每天面对着闷热的厨房和油烟,还因为与其他人有言语上的不愉快,遭到排挤。

当时想不做了,但又想到几万块钱的中介费以及家人送别时那期许的眼神。好在自己的工作样样做得好,老板也格外照顾,加薪考驾照。

就这样一晃三年过去了,虽然苦点累点,不过还说的过去。结果老板生意不好,要关店。刚刚赚回中介费不久的我又再次面临找工作的问题,这意味着又是一笔中介费的支出。但是有什么办法呢?在人家的国度里就要遵守人家的规矩啊。

几经周折,2015年我来到一家公司从事巴士司机的工作。这家公司的老板是拥有PR的马来西亚人。我的噩梦开始了!

首先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去载工人,然后是学生,接着载旅游团。日复一日,没有星期天,没有公共假期。

苦!累!咱不怕!因为是拿着准证的原因,和新加坡人做的工作有着很大的区别。但是为了肩膀上的责任,为了能给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咱不计较,继续拼命做!

随后公司让我们签一份合同,按道理做工签合同再正常不过了,但合同里有一条条款太不合理了!

合同上是这样写的:车辆发生任何意外与事故都是司机负全部负责。

(合约条款)

可是驾车发生意外谁都不敢保证啊!

因为拒签合同,我在2017年9月底被迫辞职。辞职后结算薪水的时候,公司职工哄骗我在工资单签字,却没有付给我最后一个月的薪水

(当时辞职时,公司逼我签的协议书,我没签名。)

那是我的血汗钱啊,是我一家人的期盼,是我背井离乡的目的,是我做着别人不做的工作换来的啊!老板你怎么可以这样呢?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是一个法律严格的国家,所以我果断地去新加坡人力部投诉!

我在2017年10月3号去的人力部,人力部的长官经过询问做了笔录,安排一个月后让我和老板见面调解。这一个月里,我没有工作,住宿吃饭的开销很大,但我坚持着。眼看要到调解的日子了,人力部打电话告诉我说,老板有事不在新加坡,要再往后推迟一个月!

我想很多人都应该明白老板是什么用心了。再拖一个月意味着我又一个月没有薪水,需要自己负担开销。但新加坡有新加坡的程序,我们都应该遵守,所以我坚持着决定继续等下去。

度日如年的一个月过去了,在人力部和老板见面时,他竟然递给我一张纸,说是他去新加坡法庭告我的通知书!就这样,我还没有拿到薪水已经陷入了一场官司中…….

接着人力部调解薪水问题,老板竟然拿出我7月27日签了字的薪水单,告诉人力部已经给我薪水了,说我诽谤。(这里注明一下,我在新加坡自费读的大专文凭,老板在2017年5月,在我原来准证到期的时候给我申请的sp准证。7月27日公司欺骗我,让我一次性签了6个月的工资单,我当时拍了照片!有图为证!)

(网友在7月27日,一下子签了6月到11月的工资单)

我当时拿出拍的照片告诉长官这是7月签的。老板工资单上写着我每个月工资$2800,但是我的实际薪水是每月底薪$1000,因为这件事,我和人力部才知道原来公司涉嫌逃税和造假

在调查的过程中,人力部问我每天工作的时间和每个月休息时间。我告诉他们,我每天工作16个小时,没有休息。于是人力部告诉我,超时工作算加班,没有休息也是加班,这些都算欠我的薪水,要一起讨回来

所以,老板欠我的薪水包括:我最后一个月$2800的薪水 + 之前加班的所有薪水

反反复复的调解见面10个月,耽误着时间,耽误着新的工作,有时候我都想放弃了。最后在律师朋友,很多同胞的帮助下,老板告我诽谤的官司终于以我胜诉结束了

(老板告我诽谤的官司的法庭判决书)

我也不用赔偿老板5万多新元

人力部长官也明确地和我说这个老板摆明想吃我的钱,但是他们也没办法,因为老板态度很不好,所以建议我去法庭,走法律程序。人力部还给了我去法庭的资料。我还要继续我的讨薪之路

(这是人力部给我的资料让我提交法庭)

虽然我花费的时间,请假浪费的时间,包括请律师的费用以及其他杂七杂八的花费,远远超过了欠我的薪水。但这个老板就是因为拖欠前几个外籍劳工的薪水,他们去投诉他,结果他去法庭告人家诽谤,人家耗不起时间所以都不要了

路虽漫长,也很艰辛,但为了尊严,再难也要继续走下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