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玫瑰”清迈清莱之旅,泰国也可以玩得这么小清新

1
2683

提起泰国,很多人马上想到的是曼谷,普吉岛,芭提雅。其实在泰国,有一座小城,这里安静,淡雅,空气干净清新,呼吸就像在亲吻恋人的脸颊。 这里没有消磨时间的温柔海滩,没有疯狂血拼的豪华商场,有的只是近乎于凝固的时间和让人心情无比舒爽的安静。她叫清迈。事实上,我们早就听说过她,邓丽君那首《小城故事》唱的便是清迈,在我们还不认识她的时候,她便早已熟识我们。清迈是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地方,这位奇女子把生命的最后一刻留在了这里。来清迈,体验曾经兰纳王国的独特文化历史,细嗅这朵清雅的泰北玫瑰。

640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的城市,人口約25万人,距离首都曼谷约700公里,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主要有以下著名的景点:

清迈古城


建于1296年的清迈古城,呈四方形,每边城界长约1.5公里,四边均由城墙和护城河包围着,现在城墙和护城河均保存良好。为防止古城景观受到破坏,清迈市政府于1990年禁止市区建筑高楼,并为护城河加建滤水设施。

640(2)

素贴山


素贴山位于清迈以西16公里处,海拔1667米,山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步行300级台阶到达山顶的观景台可将清迈市区全景尽收眼底,是清迈的天然了望台。当地华人称此山为“遇仙山”或“会仙山”。素贴山双龙寺位于素贴山顶。双龙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寺庙建于1383年兰那王朝时期,传说建庙的位置,由一头大象来选择。要到达寺庙,需沿着陡峻的石阶步行300级,体力较差者亦可乘坐登顶缆车。登上山后,可俯瞰清迈市美丽的风光,如果遇上好天气,在观景平台上可以将东南面的整个清迈市区美景尽收眼底。

640(3)

清迈艺术文化中心


这座博物馆的建于1924年,有展示清迈的历史资料、清迈人古今生活、清迈佛教文化、农业及山地民族資料等。位于文化中心的正前方,是著名的三王雕像,三位對清邁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萊王和南蒙王並立,常有当地人在雕像前烧香献花,以示尊敬。

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位于清迈古城的中央,柴迪隆寺在泰文的意思是“大佛塔寺”。建于1441年,高70公尺,于1447年于此寺举行著名的第8届世界佛教会议。经历过1545年大地震和16世纪泰缅战争,,高度仅剩60公尺高,原存于此塔東面神龕的玉佛,后移至曼谷玉佛寺。近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日本政府出资修缮,以保存原貌。

640(4)

夜市(Night Bazaar)


清迈最热闹的地方,原只是昌康路(Chang Klan Road)的一群摊贩,因附近旅店林立,得地利之便,現已成为固定上有棚架、路边摊反云集的夜市,售卖各式各样的廉价品,每天晚上都有,从傍晚到晚上近11点。大部分的当地特产都可在这儿买到,如木雕、漆器、银器、古董、香肠、服饰、水果、点心,一应俱全。

640(5)

清迈大学


简称CMU,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 校园Huay Kaew路的前门有校区观光车可以乘坐,在风景如画的安娇湖Ang Kaew会稍作停留。

640(6)

美沙大象营


清迈最大的大象训练学校,共饲养了一百多头大象。这里有大象杂技表演,游客亦可坐在大象背上的木椅内沿山谷走一回,体验古代帝王及将领跋山涉水、驰骋于丛林的快感。大象营位于一个美丽的郁郁葱葱的热带河谷,距离清迈市区景区20分钟车程。在泰国北部群山环抱的小平原之上,海拔约300米,美丽的湄滨河从旁流过,清迈市内风景优美。

640(7)

清莱白庙(WHITE TEMPLE)


其实只是俗称,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让人惊讶的是,这座惊世骇俗的宗教建筑居然是始建于1998年的现代建筑,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白庙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泰北小城清莱,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驱车百里一睹她的芳姿。

640(8)

黑庙


黑庙其实是由一位当地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设计建造的黑屋博物馆,位于泰缅老交界地带,其中放置了许多他收藏的珍贵古董,以及许多牛角、头骨、蟒蛇皮等标本,气氛压抑。人们常常将其与白庙一起提起,白庙为“天堂”,黑庙为“地狱”。

640(9)

清迈旅游小贴士


清迈市内交通工具:

计程车:泰北地区只有清迈市內看到有跳表的计程车,该类计程车可以按距离收费,或可以在上车前先和司机谈好车资。但此类出租车数量较少,且主要在机场和长途汽车站运营,古城内一般没有出租车。从机场搭車到古城约120-150泰铢。

640(10)

双排车(Songthaew):亦称作宋条,是泰北最常見的交通工具,车身以枣红色为主色,由于车后面有一载客车厢,左右各有两排长条形的座椅,故称为双排车,运作形式介乎巴士和计程车之间:双排车没有运行固定路线,按照距离长短收費,乘客只要扬手示意便可随时上车,亦可向司机议价或包車。古城附近一般20泰铢/人,从汽车站到古城约40泰铢/人。

640(11)

嘟嘟車(Tuk-Tuk):又称突突,属改装机车,一般是三轮机车,通常只在市內作短程行驶,价格比出租车和双条车便宜,需议价。最多只能坐4个人(2人最舒适)

640(12)

摩托计程车:由一位摩托車司机載一位乘客,需议价。租摩托车——自助游清迈最佳的出行方式就是借摩托车,大多为125cc排气量,24小时200铢,自己去加油。驾车时一定要戴安全帽,最好随身携带驾照。

640(13)

租自行车:租一辆自行车在清迈古城内漫游不失为一个轻松自由的好办法,非常惬意,租赁自行车约50泰铢/天,城内到处可见租车的地方,有些旅馆还会有出租自行车的服务。

清迈的天气

就像热带季风地区其他的城市一样,这儿的也有明显的干湿季之分,从六月份开始到九月份之间,是清迈的雨季,此时的清迈长期持续大雨的天气,主要以阵雨为主,由于长期的雨水导致这儿的洪水此时的清迈因为连绵不绝的雨水天气,气温会有所降低,早晚的温差也比较明显,说以你要去的话最好带上一件外套,当然雨具是比不可缺少的。相对于清迈的干季来说,雨季却是最好的旅游季节。清迈的干季从十一月份开始到来年的五月份,此时的清迈和其他的热带城市有所不同,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导致这儿的气温会比较地,所以感觉很冷,你需要穿较厚的外套来保温,这样不大利于旅游,不过干季清迈的降水量很少这是一个好处。

签证

落地签,最好提前填好表格,需要一张2寸近期白底照片。价格是1000泰株,新币大概40。

从新加坡去清迈的航班不多,有圣安航班(SILK AIR)和虎航(TIGER AIR)经典行程如下:

第一天 新加坡-清迈 (帝王晚餐)

从樟宜机场出发,搭乘客机飞泰国北部城市—清迈(chiang mai)。抵达后,由当地代表接机。驱车前往素贴山,“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当地华人又称此山为“遇仙山”或是“会仙山”。素贴山海拔1667米,不算特别高大,但是山坡上开满五色玫瑰,山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步行300级台阶到达山顶的观景台可欣赏到清迈市区全景,是清迈的天然瞭望台。登上弯曲的双龙接替,参观著名的双龙寺(包含入门票,不含游览车费用),建于1383年,寺前可俯视清迈的美丽景色。过后参观清迈3D博物馆。晚餐将享用全泰北著名的帝王餐,同时观赏当地特色舞蹈。

640(14)

第二天 清迈 (早餐/午餐/晚餐)

早餐后驱车前往大象训练营,人们戏称它为大象学校,观赏大象如何被训练为人们搬运木材,届时将可见到大象们表演各种搬运示范,以及驯象师门如何指挥大象,如果幸运的话可以遇上大象河中洗澡。参观兰花和蝴蝶园,观看猴子表演。过后观看惊险刺激的人蛇大战表演。之后前往参观神秘而奇特的长颈族。随后前往清迈著名的手工艺品村。这里有制作精美的雨伞,泰丝,银器,木雕及陶器等手工艺品,您可以购买这些物美价廉的手工艺品作为纪念。

第三天 清莱一日游 (早餐/午餐/晚餐)

早餐后驱车前往清莱市。清莱(chiang rai)是泰国最北部的首府,地处泰国、老挝、缅甸三国交界处、距离首都曼谷约900公里。从清迈到清莱月3小时的车程。浏览当地温泉公园。参观七大奇观之一、清莱最有名的寺庙—-灵光寺,俗称白庙,一身洁白一尘不染,奇形异状线条多变,气势恢宏的白庙,的确是一件艺术珍品,她的美是无法用照片和文字无法描绘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她的那种圣洁和震撼。续程前往美塞,美塞是泰国最北的一个小城。比邻缅甸,两地隔着美塞河,中间以桥梁相连,桥头两端分设边防站。前往金三角。地理上的金三角是泰国缅甸和寮国的边境。故此又被人们称为三不管地带。过后返回清迈。

640(15)

第四天 清迈/新加坡 (早餐)

早餐后自由活动,飞机起飞前送往清迈机场,返回美丽家园。

以上行程由新加坡携程旅游(EASYGO PTE LTD)提供。想预定泰国旅游配套——曼谷芭提雅,曼谷华欣,普吉岛,甲米,合艾,苏梅岛的网友,可咨询:

电话:+65 64380228/66353535

地址:牛车水地铁站C出口 珍珠坊 #02-41/43/44,#02-107, #03-05/K76/K77 059108

EMAIL:[email protected]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