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利奇马”横扫浙江,已致18人死亡!

0
711

今天(8月10日)凌晨1点45分左右,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6级!

目前已造成18人死亡,14人失联……

台风

16级是什么概念?大概就是风1秒钟可以飞52米……可以说破坏力极强了。

台风

来源:微博账号@舟山气象微博
台风
来源:大温岭平台
台风“利奇马”主要对浙江造成较大影响,台州、温州、宁波等6市42县(市、区)303.6万人受灾!
75.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200余间房屋倒塌,32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
农作物受灾66.3千公顷。
西瓜都被冲走了……
浙江仙居大战乡的标志性建筑,一座将军战马雕像也被卷入洪水中,市民还在旁边大喊:再见了……
动图来源:梨视频
台风引起积水,上海徐汇街道被淹了……

家里的浴室也成了半开放式的。

天鹅游到了马路上:

“利奇马”靠着极强的破坏力,成功登上了微博热搜top 2。

诶?主播脸被吹变形是个什么梗?
 
原来是上海气象主播沙柏宁前往洋山港追风,结果被风吹得头发凌乱,脸都变形了!真是太难了……
相比之下,新京报对于报道台风出镜记者的选择,就比较慎重了。
这个“利奇马”是今年以来登陆中国强度最强的台风,同时跻身七十多年以来,登陆浙江最强台风第3位。
它所经过的地方都一片狼藉:
浙江乐清一燃气站被淹,煤气罐漂浮在水中。来源:央视新闻
浙江台州黄岩城区大量行道树被连根拔起。来源:央视新闻
浙江乐清的洪水已经将店面的三分之二淹没……
G1523甬莞高速往台州方向角洞岙隧道出口塌方,堵塞整个隧道出口。来源:央视新闻
浙江温州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一山体因特大暴雨,引发山体滑坡,造成人员伤亡和失联,直到现在都还在进行搜救工作……
目前,“利奇马”已经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等级,正在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不过,它还是会续给华东华北带来风雨影响。
这个利奇马真不是沙琪玛,一点都不软,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