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我们要怎么感受台湾特有的艺术气息?

0
827

《盛放台湾 – 台湾当代艺术展》在新加坡拉开帷幕。

10月19日晚上,“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在乌节路的ION ART艺术画廊举办了开幕典礼。

当天,现场邀请了新加坡艺文、学术及媒体等各界人士约120人出席开幕式。

《盛放台湾 – 台湾当代艺术展》是由台湾官方2017年推动的展览。他们选择新加坡作为首站,来加强台湾艺术家与东南亚及国际艺术界的交流并增加台湾艺术家的曝光率。

这次共展出32位画家的35幅作品。

这些台湾当代艺术家包括,陆先铭、萧雅心、陈谊嘉、葛振杰、吴文成、伊诞·巴瓦瓦隆、廖堉安、林庆芳、萧秋芬、黄秋月、林葆灵、吴文成、胡采炘、周珠旺、张永村等。

参展作品都是由台湾文化部门成立的“艺术银行”通过征件的方式甄选出来的。脱颖而出的都是极具潜力的艺术家的作品哦~

这些作品都以“只租不卖”的方式,交给政府单位或民间企业并展出。大家在台湾机场、旅馆、银行等地方,都有机会看到这些艺术家的作品哦~

“艺术银行”成立五年来,已购藏1000多位艺术家近2000件作品。

这次展出的作品大都充满台湾风情,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这幅《台湾圣山——玉山》油画。

(《台湾圣山——玉山》)

这副画是台湾当代艺术家贺蕙芝(48岁)的作品。她擅长从写实中勾勒华丽,创作素材大多都是贴近大众的日常用品。

就如上面这幅画,以台湾五大山脉之一的玉山山脉为背景,正中心立着一个插满五颜六色花朵的花瓶。有台湾百合、筷子芥、黄色黑斑龙胆等。花瓶周围还交织着蝴蝶、鸟类、蜥蜴、黑熊、猕猴等各种飞禽走兽。

(台湾圣山——玉山)

这幅画展现了玉山丰富多元的物种与环境生态,画家希望通过此作品唤起大家对大地丰饶的感恩之情。

虽然在乌节路ION的展出已经结束,但是从10月30日起至明年10月,大家可以去“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欣赏作品哦~

地址:460 Alexandra Rd PSA Buidling #23-00

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0月30日

预约电话:6500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