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年展来袭,真的不带娃来打造专属音乐,探索宇宙奥秘吗?

0
892

还在为周末带孩子去哪里玩发愁吗?除了可以带孩子去各大公园拥抱大自然外,现在还可以去参加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即将举办的儿童双年展哦~

继2017年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推出首届儿童双年展后,今年儿童双年展再次来袭。两年才有一次呢!

▲两年前的双年展还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去参观,图源:Instagram/coleroro

在这里,家长们和孩子们大手拉小手,一起拥抱梦幻般的世界,体验全新的创意,激发孩子的创新精神。

此次双年展共展出11件展品,包括来自新加坡、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等的艺术家之手。通过这些展品,孩子们不仅可以创造自己的音乐,探索各式各样的大自然奥秘,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图源: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悬挂在天花板上的管道看似平平无奇,但是敲击长短不一的管道都会产生特殊的声音。不仅可以敲击,还可以往管道扔小球创造属于自己的音乐。

快来激发孩子们的创作欲,一起来创造你们的专属音乐吧。

探索完身边的音乐后,展览中还有由纸张切割形状制作的梦幻景观,不仅有各式各样的花朵,还有很多奇特的生物,如鱼类、蜥蜴和昆虫等等。

这里有各种纸质的”植物和矿物质“,快来和孩子们一一辨认这些都是什么动植物吧~

刻画着澳大利亚蓝山,俄罗斯画家的骏马画作,逼真地模拟了大自然,让孩子们进一步地感受以不同形式呈现的”大自然“。

孩子们触摸着这些墙雕的时候,还会出现不同的灯光和声音惊喜!

除了模拟大自然,这个展览还模拟了宇宙的奥尔特云,满足小小”科学家们“的探索欲~

热爱探索宇宙的孩子在这个活动里,通过观察月球上的岩石、银河系以及物质如何悬浮在银河系的知识科普,进一步地拓展孩子们的想象力。

孩子们探索完大自然和宇宙的奥秘后,还可以在欣赏有趣的爪哇灯笼,探索令人惊叹的传统缅甸风格房屋中体验不同的文化。

这里不仅有传统的爪哇灯笼,还绘以爪哇的日常生活画。

地板上安装了传感器,小孩子可以按照地板上的标记让灯笼灯光变得更炫目多彩。

▲还有缅甸的手工传统玩具,木刻品,通过缅甸民间故事深入感受缅甸文化

除了上述展览之外,儿童双年展还与新加坡国际儿童电影节相结合,不仅是孩子们,每个童心未泯成年人都可以在这里深入地了解各种传统的艺术形式,找到属于你们的纯真体验!

这可是两年才有一次的机会,小伙伴们可千万不能错过!

展 览 详 情

展览名称:Children’s Biennale 2019(儿童双年展)

展览地址:国家美术馆 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

1 St. Andrew’s Rd, Singapore 178957

展览日期:2019年5月25日至12月30日

门票价格:新加坡公民/PR免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