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公园的N种玩法:遛娃、骑马、探索红树林

0
7505

640

最近,家里4岁的小朋友迷上了Pasir Ris Park,虽然住在北部,还是不畏路途遥远,常常驱车前往。(其实驾车也就20分钟-半小时,在岛国也算是长途跋涉了好嘛!)

640(2)

公园沿海而建,整个公园被Sungel Api Api (阿比阿比河)和 Sungel Tampiness(淡滨尼河)分割成三个部份,分别由两道桥连接起来,中间部份面积最大,景区包括巴西立红树林(PasirRis Mangrove Forest)、Maze Garden、马厩(Stable)、和Kitchen Garden。左右两边是狭长的海边园地。

640(3)

(来张网络官方地形图,让大家对全貌有所了解)

白沙公园(或译为巴西立公园)中的“Pasir Ris”在马来语中意为狭窄的海滩。非公众假期前来,这里是一座迷人且宁静的公园,小朋友会一个人独享广阔的游乐场和五花八门的游乐设施。(所以,在读N1的仔哥偶尔会在妈咪纵容下翘课前往,乖宝贝们请勿模仿!)

640(4)

小朋友目前的主要活动区域在中间部分,这里游乐设施种类繁多,不同年龄段的玩乐需求几乎都可以满足,把娃丢过去能玩儿上一个下午。

640(5)

640(6)

640(7)

640(8)

640(9)

640(10)

如果是几个小伙伴一起,那乐趣就更多了,可以到海边玩沙子、丢石子儿、捉螃蟹、捡海星……听说这附近的海域发现了粉色水母,小家伙们在海边溜达得更勤了。

640(11)

640(12)

640(13)

640(14)

640(15)

其实,可在白沙公园内拓展的活动十分丰富,包括骑小马、水上运动、BBQ等,还没有带小朋友逐一体验。

640(16)

640(17)

这里还有一片红树林,行走在红树林栈道,不仅能近距离接触植被,同时,鸟类爱好者还可以在位于红树林中的观察塔上观察鸟类,昆虫及生物爱好者也能拍摄到各种各样的生物。

640(18)

从B 停车场进入,来到 ECO Pond,沿着路标指示走就会来到红树林走道的入口处。其实,红树林走道就在ECO Pond的後方,木板走道曲曲折折,深入红树林深处。沿着走道漫步,如恰逢退潮时刻,整个红树林的泥沼就会显露出来,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泥土气息,闷热的感覚笼罩全身。

640(19)

仔细观察,在潮湿的泥沼上分布许多小泥丘和小洞穴,原来这就是螃蟹的家啊!潮水退去,它们纷纷爬出洞穴来,在泥泞中爬行覓食,一有动静又马上往洞穴里钻。

640(20)

MudSkipper 从一滩水中伸出长着一对眼睛像在四处张望,然後慢慢从水中爬出来。

640(21)

在泥泞中爬行的Mud Skipper。

还有下面这些行行色色的昆虫

640(22)

640(23)

640(24)

640(25)

640(26)

你相信吗?这都是有心的网友在海边的绿色植被区抓拍到的,就是这里这里这里~

640(27)

(文中带水印的精彩图片来自于网友兴発 Alvin Tay的个人博客,为他点赞)

看来,接下来可以设计一次带娃认识生物的自然探索之旅了,小伙伴们快快走起吧!

到达方式:

地铁EW1线Pasir Ris站

乘坐公交403线自Pasir Ris Int站至Aft PasirRis Rd

自驾 Kid Meadow,102 Pasir Ris Rd,Singapore 519108

作者: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