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悬案告破!抢劫杀人逃亡12年,他终于自首

0
1827

他抢劫杀人之后,受不了良心谴责,夜夜听到死者的声音,还闻到满手的血腥味!最终,他在犯案12年后自首了。至此,新加坡搁置12年的悬案终于破解!

640

这起案件发生在2001年10月2日的夜晚,住在武吉巴督西8道组屋的苏珊如往常一般下班回家,然而,却在等待电梯时遭到16岁的凶手古纳尾随。

640(2)

两人进入电梯后,古纳突然亮刀抢劫苏珊,惊慌失措的苏珊从皮夹内拿出$30给古纳,结果古纳并不满意,企图把皮包整个抢走。

640(3)

不知事态严重的苏珊下意识的反抗,激怒了古纳,短短一程电梯的时间,就被连砍7刀,当场死亡。

640(4)

苏珊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生前是一名高级商业分析经理。

由于古纳在犯案过程中已经将指纹擦干净,没有留下任何证据,而且2001年新加坡的监控还没现在这么密集,凶手无法追查,本案就成了当时轰动新加坡的悬案之一。

苏珊去世后,家属曾经发传单找凶手,新加坡警方也在8频道节目《绳之以法》中透过搬演片段来呼吁民众提供线索,却都一无所获。倒是古纳杀了人、把钱都拿走后连忙离开杀人现场,若无其事的继续自己的生活。

640(5)

一直到2013年,已经32岁的古纳突然出现警局自首!他在认罪过程中,形容自己在这12年的生活里,不断出现幻听,仿佛苏珊正在责备他,甚至忽然闻到自己的双手满是血腥味,杀人后的阴霾挥之不去,忍不住心中的罪恶感,才去自首接受法律的惩罚。

640(6)

考虑到犯案当时古纳的年纪很轻,但罪行严重。经历了4年审判期,被告古纳从谋杀罪,改为刑罚较轻的抢劫伤人罪,最终被判坐牢10年、鞭打12下,这也是根据当时抢劫伤人罪的最高刑罚。

640(7)

同时还被发现食用冰毒,触犯了滥用毒品法令,被判坐牢八个月,不过与前者同时执行,目前古纳已经认罪。

不过看了接下来这段你可能又对古纳的人性产生怀疑了。

在12年间,他曾因为犯过多起偷窃、抢劫伤人而被控,上一次坐牢是在2011年因蓄意重伤他人等罪,被判监禁48个月、鞭打6下。12年之间做的坏事也没少啊,古纳你是真有罪恶感,真的自责?

640

 

不过杀害苏珊的凶手总算绳之以法,凶手也将会在监狱中好好深刻反思自己因为一时的贪念,所铸成的大错!

网友,针对这12年悬案终于破解,你又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