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特金会,新加坡花费近20000000!

0
870

今天(6月10日),全世界瞩目的美朝峰会的主角:金正恩和特朗普,相继抵达新加坡。

这么大的历史事件,大家都忍不住八卦,究竟要花多少钱啊?

今天,“李付宝”,哦不,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亲口宣布:预计承办费高达2000万新元(近1亿人民币)!

所以,这么多钱究竟是花在哪了呢?主要就是安保费、后勤费和通讯费等,其中一半是安保费!

让我们来感受一下,新加坡这价值1000万新币的安保~

樟宜机场

今天为了迎接金正恩的到来,先是新加坡警察部队下午一点半特别发布文告,为配合特金会,樟宜机场一带往东陵路(Tanglin Road)的路段暂时关闭。

网友告诉我们,樟宜机场附近路段是这样的:

(呃…这位朋友要不要这么勤奋,看热闹都不忘打广告~)

也有消息称,樟宜机场入口处至少有15位警察,并放置了至少70个金属围栏!

金正恩乘坐的专机于下午2点37分抵达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与刚下飞机的金正恩握手~

随后他走VIP通道,乘专车前往下榻的瑞吉酒店。

瑞吉酒店&香格里拉酒店

今天早上开始,乌节路一带已经是有警察严密把守了,通往金正恩下榻的瑞吉酒店和特朗普下榻的香格里拉酒店一带的路段已经封闭。

而瑞吉酒店外围,也被封起来了,无法看到里面的情况:

路上到处都是路障,有警察在瑞吉酒店附近路段站岗,进入瑞吉酒店要接受检查,而且只能放客(Drop-off)。

这自然造成了今早小范围的拥堵:

(以上三张照片来自网友郑小猫)

到了下午1点左右,瑞吉酒店附近就全是人了,进酒店必须过安检:

大堂里好多酒店的工作人员,感觉酒店没有完全封闭,还是有一些住客的~

(以上三张图片来自网友Shelley)

下午4点左右,许多“吃瓜群众”为了一睹金正恩的车队,把瑞吉酒店附近围得水泄不通~

(图片来自网友Allen)

金正恩所乘坐的专车是奔驰S级轿车,和他今年在板门店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的专车一样。

(图片来自网友三胖粉丝)

在30辆车的车队中,有两辆一模一样的“专车”。

在新加坡的马路上,传说中的跟着专车跑的“十二太保”再次出现:

(影像来自路透社、亚洲新闻台)

其实,除了瑞吉酒店,美国总统特朗普下榻的香格里拉酒店,也早已“布防”。

路上都是拿着装备的警察。

圣淘沙

除了两国领导人下榻的酒店,作为峰会主会场的嘉佩乐酒店(Capella Hotel)的所在地,圣淘沙岛也是安保的重中之重!在6月12日和13日,从圣淘沙入口闸门进入的车辆可能需要改道绕行。

不光陆上管制,从圣淘沙岸边可以清楚地看到近海的警察海岸卫队巡逻艇,还有登陆舰!

不过,大家也不用太过担心,通往圣淘沙的跨海步行道、捷运和德士服务等,在6月10日到6月14日的特别活动期间,不受影响。除嘉佩乐酒店以外的其他景点也将照常开放。

医院

新加坡的一些医院已经做好预案,应对可能的恐袭伤害。

要特别说明的是,虽然这次新加坡要斥巨资办峰会,但政府相信,可以收回一些成本。(嗯,事先说了那么多可能办峰会的地方,6月新加坡的酒店迎来空前旺季啊!)

李显龙还说,美朝两国委托新加坡承办这次的峰会,长远来看将为区域甚至全球和平做出贡献,不能拒绝。而且,峰会也有助提升新加坡的国际地位。

嗯,说完了严肃的,我们来点轻松的!美朝峰会引起了网友们的集体P图狂欢,比如前几天,网友还恶搞了山寨版“李付宝”:

还有人以知名喜剧《宿醉》P了一张集齐了三位大佬的图~弱弱说一句,真的毫无违和感啊……

(图片来自Wake Up,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