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天,漏了

0
1122

不知道昨天(12月15日)有多少小伙伴趁着周末,高高兴兴出门玩耍,结果发现外面变成了这样……(建议佩戴耳机,听一下雨点的威力)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和你一起躲雨(和雷)的屋檐…视频来自网友投稿。

新加坡公用事业局(PUB)昨晚(12月15日)发文:晚间全新加坡多处暴雨,西部降雨量达12月总雨量约四分之一!

由于昨晚雨势较大,惹兰文礼(Jalan Boon Lay)靠近国际路的路段、以及园景路(Yuan Ching Road),傍晚发生短暂淹水,车道受到影响,行车缓慢…

让我们来感受一下开车开出了快艇的感觉是怎样的一个画面……

▲来上车,我们去看海

住在文礼区域的朋友们昨天都蹚水回家了!

▲文礼地铁站外自行车停放处,水已没过脚踝!图片来自网友投稿。

在文礼的组屋20楼甚至有人拍出了堪比国家地理杂志的神奇画面。

▲左边是昨晚的文礼,右边是国家地理杂志的航拍… 图片源自网络

位于马里士他路的小伙伴也冒着大雨发来了视频。听着声音…这雨大得连伞都快打不住了……

虽然淹水在40分钟之内消退了,但是当局提醒各位,新加坡目前正值东北季候风季节,未来的两周还会在下午和傍晚出现这样的短暂突发降水,到了12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还有可能有更大的雷暴天气。

这不,今天的天气仿佛又在告诉我们:昨天淹完,今天怕是还得再淹一波……

武吉知马已经大雨滂沱……

实龙岗地区也黑云压城了……

今天,就连PUB都放弃讲哪里要下雨了……总之就是到处都要下雨了!

新加坡眼在这里提醒大家,虽然新加坡许多地方都有屋檐挡雨,但是还是要养成出门带伞的好习惯。开车出行的朋友们也要在雨天放慢车速,保持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