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到舔手指—辣酱铁板鱿鱼

0
902

又到了吃烤肉的季节~每次吃烤肉的时候,鱿鱼都好像怎么腌都不进味,而且每次都是用蒜蓉辣酱和芝麻孜然(东北的小伙伴你们懂)觉得已经有点吃腻了。今天羊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是韩国辣酱铁板鱿鱼,只需要几种很简单的原料就可以做出香辣好吃的烤鱿鱼哦,可以放在铁板烤也可以放在炭火上,用来解馋和下酒再好不过啦!

▼▼▼

640 QQ图片20160704193213

洗净的鱿鱼(去掉肠子和薄膜)

韩国辣酱 两勺

蜂蜜 两勺

酱油 两勺

两三瓣蒜 切末

几片姜 切末

芝麻油 适量

 

下面就来处理鱿鱼吧!

为了让鱿鱼更加有滋味,我们来给鱿鱼划成风琴这样,只把正面划成一条一条,背面还是完整的。小窍门就是用两根筷子垫在旁边切,这样就不会一刀切透啦。鱿鱼须就从中间纵向切开就好了,然后用刀子轻轻划几刀。

640(2)

切好的鱿鱼先生

640(3)

640(4)

接下来我们来做酱汁吧!这个酱汁也可以用来腌鸡翅哦!所有的材料(除了鱿鱼)都混合在一起。如果太粘稠的话可以用芝麻油稀释一下下。

640(5)

把平底锅加入,刷油,等到油微热就可以放鱿鱼啦。记得用筷子按住,不然鱿鱼会卷成一团。

640(6)

然后用小刷子一次一次的刷酱,记得里里外外都要刷到哦!

640(7)

等到完全烤熟就可以取出来啦!取出来以后再轻轻刷一层酱,撒上葱花装饰。也可以撒上熟芝麻。

640(8)

吃的时候可以用剪刀把鱿鱼圈一个个剪开~就是这样的~~~

640(9)

味道是甜辣口的,看起来就很有食欲吧!鲜鲜辣辣的特别下饭呢,配上冰啤酒也是爽~下次大家烤肉的时候一起来试试看吧!下期再见啦~

640(10)

(感谢网友苏小喵咖啡厅授权新加坡眼平台发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