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变爱心,培根开出花,这样早餐天天都是情人节

0
1241

Part 1 - Egg Heart in Toast 吐司爱心蛋

1、备料。

全麦吐司2片

鸡蛋 1个

无盐黄油 20克(分成2份,15克和5克)

切片奶酪 1-2片

心形饼干模具

640

2、奶酪把整片面包贴满—–>另外一片面包盖上—–>中火把锅烧热融化15克黄油—–>煎吐司底面至焦黄。

640(2)

3、取出吐司,焦黄的一面朝上—–>心形模具在中间压下去—–>中心拿出来备用—–>吐司放回锅里,心里面放5克黄油。

640(3)

4、蛋白倒心里,小火,煎到2/3都凝固—–>蛋黄放蛋白上—–>尽量让蛋黄保持在正中位置—–>盖上锅盖约2分钟,让锅里的热产生蒸汽,把蛋黄汽到半熟,蛋白全熟。

640(4)

之前切出来的心当盖子,摆一边,吐司爱心蛋就准备好了。

640(5)

Part 2 - Bacon & Apple Rose Roll 培根苹果玫瑰卷

1、备料。

培根 3条

苹果 1/4个

食用油  少量

640(6)

2、苹果切去核,保留皮—–>再对半切,切成薄片—–>按图3形状摆在培根上,培根肥的那一边朝上—–>卷起来。

640(7)

3、卷起后,整理下花瓣,牙签固定—–>烤箱220度,上下双火预热10分钟,烤盘垫锡纸,花朵朝上摆在烤盘—–>淋少量的油—–>烤盘放上层烤10-15分钟,培根花瓣边缘烤成微焦,即可。

640(8)

✌️了!

640(9)

640(10)

640(11)

640(12)

640(13)

640(14)

640(15)

 

 


摆盘,是个体现审美和情趣的机会。色香味,永远色为先。摆得美了,看得有食欲了,才有吃的欲望。

摆盘tips:

  1. 白色、黑色、素色盘子为佳。避免餐盘太花哨,夺了食物的视点。
  2. 盘子要干净,温度要合适。(冷菜用冷盘,热菜用热盘)
  3. 餐具留白。Less is More。少即是多。
  4. 颜色足。食材至少3种颜色以上,颜色互为搭配衬托,主体的主色调为基础。
  5. 食材类型和比重搭配合理。碳水化合物(淀粉类)、蛋白质(鱼肉蛋)、维生素(蔬菜瓜果)的在盘子里的比例一般各占25%,25%,50%。
  6. 奇数原则。单数永远比双数摆出来漂亮。
  7. 摆前先构思。想好再下手。
  8. 多重口感。各种口感的食材叠加。比如今天这道早餐,有煎吐司的脆、溏心蛋黄的软、蛋白的嫩、草莓的清爽、培根的肉感、苹果的多汁、黄油的浓香。
  9. 酱汁也重要。可以单独装小碟搭配旁边,也可以直接淋,或做食材的底色。甜的搭配有巧克力酱、蜂蜜、枫糖浆等;咸的有奶油白汁、荷兰酱、日本照烧酱、黑椒酱、茄汁酱等;酸的有美奶滋、红酒醋等。根据不同食物来搭配。
  10. 升级加强的小心机。新鲜精致的微小香草(如薄荷配甜点,罗勒配奶酪,迷迭香配牛排,百里香配烤鸡等等),还有粉状的如糖粉、可可粉、肉桂粉,碎屑状的如巧克力碎、坚果碎等等,不仅从口感、风味上可以提升食物,还可以美化精致装点摆盘。
  11. 还有什么,欢迎大家补充。

今天就到这里吧!有情,每天都可以过成节日。

作者:煮意(home_cooking_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