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实力!展技能!广州天英汇国际双创大赛新加坡赛区三强在国立大学揭晓

0
714

10月17日,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新加坡赛区决赛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成功举办。新加坡赛区作为海外城市赛区之一,决赛吸引了政界、投资界、媒体界的代表共计100余人前来参加。

创业似乎是一个永远不会过时的热门词,创业风口和赛道不停的在改变,但创业者的创业状态一直是饱满洋溢的,存有满腔的热情与期待。

本场决赛经过前期征集、筛选阶段,共有十个项目成功晋级,它们分别是:智能安全帽、食品安全解决方案、人工智能驾驶多领域应用解决方案、太阳能淡水资源解决方案、智能安全头盔、自主学习评估平台、智能环保安全插座、糖尿病患者饮食销售瓶底、数据驱动自动零售解决方案、智能数据导向型营销管理平台、个性化的康复治疗解决方案。在决赛现场,它们同台比拼,惊艳亮相,深受评委和投资机构的青睐。

本次活动邀请了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处长李易霖、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副局长Eric Teo、京东众筹业务部/产品众筹部科技创新业务负责人陆楠、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创业部门国大企业总监Kelvin Tan等专业的评委坐镇,现场为项目诊断把脉。它们阅过无数创业项目,包括仅仅是创意idea的、有成果的、初具规模的,总能一针见血指出项目目前需要改进并完善的地方,着重提出项目未来针对自身优势的主要发力方向。

在决赛路演现场,可谓群英汇聚,各凭实力,技艺取胜。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对战,最终三个项目脱颖而出,成为新加坡赛区优胜的三个项目,将前往广州参加海外城市赛区总决赛,再次站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去争夺冠军宝座,赢得属于它们的光芒。

(路演团队:RevSmart Wearable Technologies智能安全头盔)

Revsmart提供一个智能通信可穿戴的体验平台,以帮助骑手有效地使用振动声音技术访问通信、导航和音乐。Revsmart入驻著名孵化器Plugin,获得包括印度科技技术部(DST)、英特尔公司(Intel)和全球3G、4G与5G技术研发的领先企业美国高通公司等的融资资金共达16万美金。

(路演团队:Cloudbreakr)

Cloudbreakr是亚洲的智能营销平台和影响网络。监测和分析超过2000万的社交媒体帖子数据,并为7个以上的亚洲国家提供社会分析、影响力营销策略和管理解决方案。通过这个平台,企业将能够找到最好的社交媒体影响者,并与之建立联系,从而有效地推销他们的产品/服务。

Cloudbreakr超过7000用户,跨国公司品牌和机构与平台有合作,包括知名品牌雅诗兰黛、万宁、日本航空、佛罗伦萨小镇、美心、今日头条等。

(路演的项目是智能环保安全插座Next Home)

Next Home重新设计这些过时的墙壁插座/开关;使其更具安全性,抗水防火;配套软件应用,使其更容易使用且更加节能。

(比赛团队与评委合照)

科技插上创新的翅膀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创业项目与市场刚需吻合也能促进其横纵向发展,在创业的浪潮下独领风骚,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并借势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投资人找项目,项目找投资人,天英汇海外赛区很好的为投资机构和创业公司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汇聚科技、人才、资本等资源,能加快对接进度,缩短投融资路径,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众创空间GorillaSpace.co联合创始人Ginny Echblad、天英汇海外赛区合作主办方Brinc公司中国执行总裁潘俐文、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处长李易霖(如图)分别分享了如何进军中国市场的方法。希望通过这次大赛可以让更多的创业团队有入口可以对接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