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厨房 | 手把手教你做新加坡特色斑兰蛋糕

1
1180

新加坡最出名的伴手礼之一就是斑兰蛋糕(Pandan Cake),俗称绿蛋糕。可是喜欢吃斑兰蛋糕又是懒癌患者的朋友,难道只能在蛋糕店购买吗?今天我就手把手教大家,怎么样省时又省力,还能做出美味的斑兰蛋糕!请往下看~

所需食材:鸡蛋,食用油,斑兰预拌面粉(超市有卖)

所需炊具:搅拌面粉用的面盆,筛面粉用的筛子,搅拌器,蛋糕模具,烤箱

制作流程:

第一步,把鸡蛋打入盆中,加入65ml水。(我买的斑兰预拌面粉是230g的,所以打了6粒鸡蛋,最后成品蛋糕的味道很好,大家可以参照这个用量)

640

第二步,用搅拌器开始搅拌,1至2分钟。

6402

第三步,斑兰预拌面粉分两次加入,加入一次面粉,就搅拌1分钟。(注意要用筛子加面粉,这样面粉不容易结块)

6403

搅拌的过程中,斑兰的绿色会越来越明显。

6404

第四步,面粉全部加完后,加入60ml食用油,搅拌8分钟。

6405

第五步,搅拌完成后,倒入蛋糕模具。

6406

第六步,双手拿模具,在桌子上震一震,把里面的气泡震出来,10至20下就可以了。

0

第七步,放进烤箱,烤箱温度调175℃,上下火,定时50分钟。

6407

第八步,蛋糕烤熟,小心端出来,等待放凉后脱模,就大功告成了。

6408

新鲜出炉的班兰蛋糕,好优美的弧线呐~

6409

脱模后的效果,棒棒哒!这架势,起码也能切成8块,吃不完可以留作第二天早餐,一般两天内吃完吧,毕竟没有任何防腐剂~

64010

这么简单,男生做都没问题,做一次可以吃两天,省钱啊!!废话不多说了,感兴趣的小伙伴马上行动吧!

P.S. 晒一下这次用的预拌粉,是在fair price买的,用其它的品牌也是可以的。

64011

 

(文:ZJ)

1条评论

  1. naturally like your web site however you have to take a look at the spelling on several of your posts. Many of them are rife with spelling issues and I in finding it very bothersome to inform the truth then again I will definitely come again again.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