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1985新航劫机事件,新加坡特种部队瞬间击毙歹徒

1
4962

今天下午,埃及航空一架从亚历山大飞往开罗的空客A320客机遭到劫持。机上载有55名乘客,航班已应劫机者的要求降落在塞浦路斯。

640

据消息称,劫机者身穿炸药带。其劫机动机还不清楚。不过,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绝大多数乘客已被释放。据说劫机者要见他的前妻,前妻已经到机场协助紧急应对小组与劫机者对话。

 

640(2)

劫机,好像只是发生在电影里的故事,或者发生地似乎离我们都比较遥远。其实不然,危险可能随时就发生你我身边。新加坡航空就曾经发生过一起重大的劫机事件,你听说过吗?

640(3)

26日,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在facebook上特地回忆这起劫机事件,并提醒国人必须时刻保持谨慎,不要让恐怖分子有机可乘。

640(4)

那是25年前的事了。

1991年3月26日晚21:15,新航SQ117航班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附近的梳邦机场起飞前往新加坡,飞机是一架空中客车A310,上面乘坐着114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

班机在飞往新加坡樟宜机场的途中,被4名持有爆炸物及刀子的巴基斯坦籍男子劫持。

640(5)

劫机者要求机长飞往澳大利亚悉尼,但机长说飞机没有足够的燃油,于是劫机者让机长在新加坡着陆,计划加油后再飞往悉尼,并承诺飞机到樟宜机场后,释放机上乘客。

飞机于晚上22:24在樟宜机场安全着陆,立刻就被新加坡警察部队团团包围,来自国防部、内政部的官员,以及新航代表和谈判团队在机场待命。

 

640(6)

劫机者声称是巴基斯坦人民党党员,他们要求与巴基斯坦驻新加坡大使及巴基斯坦前总理布托对话,也要求释放正在巴基斯坦服刑的布托的丈夫(后任巴基斯坦总统)以及其他8名人民党党员。劫机者还要求给飞机加油,然后飞往悉尼。

640(7)

晚上23:20,一名空服员被劫机者扔出机外,从4.5米的高处摔下,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

到了半夜,劫机者从头等舱拿来酒,浇在飞机的驾驶舱和控制面板上,扬言要放火烧毁飞机。同时,他们还殴打机长和一名美国籍乘客。

3月27日凌晨02:30,劫机者在驾驶舱地板上点燃报纸,再次威胁要烧掉飞机。谈判人员同意给飞机加油。

640(8)

凌晨03:30,另一名空服员被扔出机外。

多亏这两名被扔出来的空服员,他们向警方提供了关于劫机情况的宝贵信息。

清晨06:45,劫机者给出5分钟最后期限,威胁说如果不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就每10分钟杀害1名人质。这也意味着谈判失败。

06:47,在利用谈判时间临时在机场一架空中巴士客机上进行了几个小时的救援演习后,新加坡武装部队特种部队接到命令,对飞机发动攻击,并在短短30秒内将4名劫机者当场击毙,机上125名人质无一受伤!!

640(9)

SQ117劫机事件是新加坡航空史上第一起,也是唯一一起劫机事件。因为对这起事件的迅速处理,新加坡得到了国际广泛好评。

640(10)

当年新加坡国庆日(8月9日),SQ117航班的机长和首席警察谈判代表荣获公共服务勋章,新加坡武装部队特种部队也荣获英勇勋章,而谈判团队的其他人员都获得了总统特别表彰。

640

几年后,新加坡武装部队曾透露,SQ117号航班拯救行动的人员来自特别行动部队,这是新加坡专门用于拯救人质及反恐的一支部队。真可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啊。

640(11)

为新加坡武装部队点一万个赞!!

说回倒霉的埃及,这已经不是埃及航空历史上第一次遭遇劫机。1985年11月23日晚上,埃及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机从雅典飞往开罗。起飞15分钟后被三名恐怖分子劫持,最终在马耳他降落。

 

640(12)

 

飞机停下后,恐怖分子先后将多名人质杀死。后来,埃及政府决定采取突袭行动,派出25名突击队员飞往马耳他。24日晚上,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下达突袭命令,整个拯救人质的行动持续约10分钟。事件最后造成60人死亡,28人受伤,并导致飞机损毁严重而报废,成为世界上最骇人听闻的劫机事件之一。

1条评论

  1. Greetings! Fairly enlightening suggestions inside this distinctive posting! It’s the very little variations that will crank out the largest alterations. Numerous owing for sharin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