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辟:新加坡的廉洁真是高薪养出来的吗?(听李显龙总理和专家怎么说)

1
1734

新加坡政府的廉洁可以说举世公认,在全球反腐败机构“透明国际”公布的2015年廉洁指数中,新加坡名列全球第八,亚洲第一。

640

和香港的廉政公署一样,新加坡有个专门抓贪官的贪污调查局。2015年它共接到贪污投诉877起,比前年的736起有所增加,不过,最终立案调查的贪污案只有132起,创下了30年来的最低记录。真是了不起!

来看看低调的新加坡贪污调查局:

640(2)

在新加坡,只要贪污案件涉及贿赂,无论金额大小,也不管举报者是不是匿名,贪污调查局都会一视同仁地处理。新加坡的廉洁指数能一直在全球名列前茅,贪污调查局的功劳实在不小。

640(3)

昨天,新加坡贪污调查局在国家图书馆一楼户外展区举行名为“贪污解密”的展览。李显龙总理在开幕式上说了一句话:上梁不正下梁歪,要保持廉洁的体制就得从最高层做起。

640(4)

这话很是令人回味啊……

说到高层,在新加坡,以总理为首的一批政府高级官员的收入一直让普通老百姓可望而不可及,而李显龙总理本人的年薪在世界各国领导人当中也是遥遥领先的。

640(5)

于是,一直以来都有一种说法,新加坡是高薪养廉。

640(6)

QQ图片20160409154150

 

新加坡的廉洁到底是不是高薪养出来的呢?推荐一段国际问题视频脱口秀节目《世界灵敏度》的视频,对这个问题总结得很精辟。


 

1条评论

  1. Hello there, simply turned into aware of your blog thru Google, and found that it’s truly informative. I’m gonna be careful for brussels. I will appreciate when you continue this in future. Many folks can be benefited out of your writing. Chee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