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加坡的日子|《冬暖夏心》

0
1003

——Echo 加油哦

 

一个冬等了一个春……

雪融了,芽绿了……

似胶片随着车轮转动,倒带着一幕幕剪辑……

音符跳跃着,渲染出了往昔,蔓延开了天想……

昨昔是非今朝?人,物,思……

人依旧,物潜移,思心深……

夏,却寒……丝凉……

冬,望暖……盈心……

这首小诗《Melting? Freezing? 》是2013年3月19日第一次回国,给你过生日,坐在开往你那里的火车上有感而发的。我不知道新加坡那颗一年四季夏的心是否能温暖中国东北那刺骨寒冷的雪?我不知道一年多时间与空间的转移变化,两颗心之间会有怎样的颤动?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的太多了……我知道的,你现在成为了一个人……

还记得2011年12月26日,我踏上了新加坡这片土地。也就是前一天晚上,12月25日,圣诞节的晚上,你和我视频,陪伴了我最后一个夜晚。还记得,我得到录取通知的那天,第一个给你打了电话。“三年的学习,六年的工作!”将近十年的光阴。我问你你希不希望我去,你说让我自己做选择。为了给家人减轻负担,我选择了去!那时的你已经有人陪伴,而我,即使留下,为你!但我找不出为你留下的理由了。也许你说一声“留下”,我就真的不走了。还记得,高三那年的夏季,因为高考我需要转会原籍上学,那时你有说“留下”!我是多么想留下!多么想陪你一起走过高三那一年!但是,现实是那样的无奈,我走了……

冬暖夏心588

将近十二个小时的火车到达了目的地。这是我陪你过的第一个生日!一碗生日面!见到你,真的很开心!很幸福!很温暖!

冬暖夏心645

下雪了!一年四季的夏,回来,我看到了你!我看到了雪!是那样的曼妙!“我在这儿,等你回来”!我喜欢冬天,我喜欢雪,因为你在那片土地上。我似乎把我的心留在了那里,东北的雪里。多么想告诉你“我在这儿!请你一定要等我回来!” 我在雪地上写下了心里的文字——因为它很快就会消失,成为一个秘密,在那人还未看到时……十年,我不忍心!还有,就是我知道,你会拒绝……

我不知道此行,这颗夏的心是否温暖了你的寒冷。我知道的,是你的沉默……你对我说过 “你回来那就好了。” 我真的回来了,而你,好了吗?

冬暖夏心888

回到新加坡,我想念着雪,因为你那里是冬的印记,而我这里是夏的恋曲。听,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又陪伴了我一天的梦。想,你窗外窸窸窣窣的雪,是否也装点了你的梦呢?

确实,有这样一天,四季都变成了夏天。那年的夏季,你写下了“友谊地久天长“,你告诉我“不会变“!我们拉钩,盖了印章!但是你早已不相信”有永远“了……

冬暖夏心1042

这是2012年的第一个圣诞节,我独自一人走在熙熙攘攘的乌节路上,多么想给你打个电话,多么想一起庆祝圣诞,真的有冲动的念头给你邮寄一粒苹果!但,一切归于沉默。我知道,你不会拿起电话,我知道,我不会听到你的声音,我知道,我不应该去打扰你……

冬暖夏心1163

昏黄的路灯,柔和的探出了日光不具的眼眸,深入,深入,深入……

影,渐远,渐晰……

一根食指,挑逗一下道旁的绿叶,道声“晚安”!

听得到的,听不到的……

这是每晚放学回家的必经之路,每次差不多都是将近十一点学校快关门了才慢慢走回家。仰望夜幕,寻找那颗星星,你有听到吗?你有听到那声 “晚安”吗?

冬暖夏心1317

2013年4月4日,我第一次乘高铁去找你,这样就缩短了将近一半的时间。一路上我一直祈祷着“下雪下雪下雪……” 当我刚踏上东北这片土地,下雪了!而且和第一次的雪一样,是那样的大!那样的美!我独自一人乘车来到了你的学校门口,打通了电话……

我本知道结果的,但还是想鼓起勇气说了出来。意料之中——被拒绝了……

冬暖夏心1471

独自一人在深夜的寒风中,摸索着回到旅店。买了盒挚爱的冰淇淋,拿了两只勺子。多么希望你能陪我一起……

2014年10月,我选择了回国两周的浙江自由行,去了梦寐以求的地方——乌镇,希望这次一人的旅行能清静一下自己的心,能够找到一个答案!实际上,我是多么希望你能在身边……我有想过改变行程,再次踏上东北那片土地!但,我害怕,我害怕面对那冷冷的沉默……

冬暖夏心1648

2015年3月15日,我再次踏上了东北这片土地。我说过,四年后,我们都毕业了,我一定会去找你,我想要那时的最终答案。这次是和朋友一起出来旅行,途中我硬要他们转到长春这一战的。朋友生气地对我说:”你怎么就不长记性呢!” 是啊,前一个晚上还因为给他打了个电话后喝的胡言乱语呢。第二天一醒来,似乎又都忘了。是啊,我是应该长记性啊!看着一辆辆过往的车辆,就近在咫尺,但是我没有去找他。那一天我和朋友三人在麦当劳里等凌晨回家的火车……

如果,我去了,是不是事情就不一样了呢?我应该去的,我真的应该去的……

冬暖夏心1898

又回到了新加坡,曾经写了那么多的信,有寄出去的,有收到的,有没收到的。还有很多没寄出去的……似乎都成了我的独白,似乎都成了我青春独自等待的留白……

跨国的恋爱,刚开始身边有很多对,你在这头,他在那头!我想大家都是怀着信誓旦旦的决心想向时间与距离证明“爱 ”!但,四年过去了,大部分人都输了。或者说大家都长大了,都更成熟了吧。也有坚持下来的,真的很少,很少……

现在的他,终于又找到了陪伴,真心祝愿他能够幸福!

冬暖夏心2108

这桶冰淇淋是2012年他过生日,我在这边买的,我在新加坡,独自一人将冰淇淋幸福地吃完了,祝他生日快乐!不知从哪一天起,每天都会叠一只纸鹤,里面有我的祝福,有我的留白……这是第二个一百天了!我等待着一千零一只那一天的到来……

是否有一颗冬的心能够温暖那颗夏的冷藏呢?期待着它的复苏。有的,会的……

冬暖夏心2259

在新加坡这个小岛上,我在这!小瓶子在这里:)温暖的等待……

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