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新加坡地铁今天正式进入安检时代,通关难不难?

1
1182

今天,新加坡的五个地铁站开始正式安检了!!

小印度站、勿洛站、宏茂桥站、义顺站和武吉班让站的收费闸门口变成了这样!

安检口有4-6个工作人员,安检的乘客需要通过金属探测门,把携带的物品放到X光仪器扫描后,才可以“通关”乘坐地铁。

注意了,安检的时候需要把口袋的东西掏出来,放在托盘中。如果你有任何不适合X光照射的健康问题,或者体内有手术植入物也要告诉安检员。

安检口还放置着一个公告,提醒大家这些危险品是不可以带上站!

以上图片拍于小印度MRT

根据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的文告,安检试验期为6个月,新加坡最多安排6个地铁站安检,并且不定期更换指定地铁站。

翻译:从2018年11月12日起,乘客可能被要求通过金属探测器,所携带物品也须经X光仪器扫描,该试验将在部分的地铁站进行。

其他的地铁站依旧维持着传统的安检方式!新加坡地铁刷卡处,会放置一张铁桌子。当你带着超大件行李通过时,工作人员会人工开包检查。

开始安检以后,不少网友担心,进站速度会变慢,影响出行。

新加坡眼探访了小印度MRT安检现场,发现这个担心是多余的。

因为安检并不需要所有人配合,只针对携带大件行李或可疑物品的部分乘客。

即使需要安检,花费的平均时间也在1分钟之内,整个安检过程非常顺畅。

新加坡眼拍摄于小印度MRT

新加坡眼还在现场收到了陆交局的新闻稿。

对于为什么要安排这样的安全检查,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局长鄞云斌说:“我们的公共交通系统每天要为上百万乘客服务。因此,我们必须对任何持有危险物品的个例保持警惕。”

鄞云斌还表示,今年年底,在新加坡的巴士、地铁换乘站,会有更多的工作人员使用安检仪器进行安检,以此加强安全措施,为乘客提供安全的交通环境。

希望大家今后在新加坡通勤又便捷又安全。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