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男子跑到泰国绑架富商,8名同谋被抓

0
908

都说新加坡是最安全国家之一,没想到,竟然有人跑到国外加入帮派玩起了绑架。

上个月14日,新加坡一男的与另外8名同伙一起闯入位于泰国曼谷的一家集团公司Kanta Group,他们其中4人穿军装,以特警的身份要求进行搜查,说是为了“国家安全”事宜。这都是满满的套路啊~~

装备到位、借口到位、人员到位……脑补一下当时画面,应该、或许、大概是这样的吧。

然鹅,帅不过3秒。他们一踏进公司,就强行取走了闭路电视系统的硬盘,然后闯入了两名华裔商人的办公室,而且还绑架了他们。说好的“特警”呢,说好的“安全”呢~

他们把两人带到到一间学校,交给帮派的老大处理。老大貌似特有江湖经验,一上来就以两名商人使用了假身份证和假文件为借口,要两人交出2000万泰铢(约82万新元)的保护费,还承诺钱一到手就会释放他们。

由于绑架的是华裔,咱们这位新加坡男子就发挥了他的长处,负责把泰语翻译成华语。

不过,两名华裔商人还真够机智的,不仅玩起了讨价还价,把保护费减至200万泰铢(8万2000新元)。还拖延了时间,留下了证据。这两位商人说是为了安全,当天只交了一半的钱,剩下的100万泰铢三天后给到,其实是留下凭证。

之后嘛,他们就报了案,泰国警方着手调查后,确认了共有10名嫌犯,并在前几日逮捕了其中八人,另有两人在逃。他们都将面临勒索和入侵的罪状。(如果有机会,想问问他们,这些套路是不是都从港片里学的~)

而这名新加坡男子在整个过程中担任的是“翻译”。他也是这个帮派中唯一的外国人。目前被保释在外。

而且,这起绑架案涉及的人也不少,牵涉泰国高官,居然还有少将级别的人参与绑架,还专门挑华裔商人下手。

同样是跨国绑架案,不由得让人想起2016年初新加坡人被绑案件。去年初,新加坡富二代两兄弟在马来西亚被绑架。

当时,新加坡人还是被绑架的对象,现在居然跑到国外去同谋、绑架别人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