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大、南大又升了,妥妥地称霸亚洲!

0
858

备受关注,全球四大榜单之一的《泰晤士报》2018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新鲜出炉了。

9月5日,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年会上,主办方向全球公布了2018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其中新加坡的国大和南大携手又都向上迈了两个台阶,国大排名全球第22,蝉联亚洲第一。而南大也表现不俗,全球排名第52。作为下辈子一定要考上国大、南大的小伙伴,内心一定都是欢(压)呼(力)雀(山)跃(大)的呢!

来看看榜单:

为什么国大和南大的表现一直这么强呢?

来听听泰晤士报排行榜编辑对这两所大学的评价:“新加坡持续在这项全球大学排行取得佳绩,国大近年都是亚洲大学中表现最佳的。南大则是自2010年起,排名就持续跃进,这几年跃升122表名次,主要是因校方投入更多资源,有杰出的研究且具有国际化环境。”

国大校长陈祝全教授指出,校方对国大再次获得肯定感到欣慰,这是对大学在国际上的名声,对教育与研究的素质和影响力的肯定。

南大校长安博迪教授说:“排行榜反映了南大的持续进步,肯定了南大在学术界、研究领域和企业间的名声。”

本次排名,英国大学的表现耀眼夺目,中国大学的表现也非常不错。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占据了排行榜的前两位,这在过去14年的泰晤士报排行榜上还是第一次。

中国有七所高校进入榜单前200,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较上一年名次都有提升,北大排名第27,清华排名第30。鼓掌,棒棒的!

▲(中国包含香港的大学排名升幅)

本次排名包含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所院校。今年的排名算法与去年保持一致,采用13个评估指标,共五大类,包括教学环境、研究收益与影响力、学习环境、论文引用量等等。在前10名大学中,有3所英国大学、6所美国大学和1所瑞士大学。

加油,新加坡的国大、南大,争取早日冲进排行榜前十名,看好你们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