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友亲测:签证过期,从新加坡入境马来西亚

0
2073

编者按:持有中国护照,从新加坡去马来西亚,出发前才发现马来西亚签证已过期,怎么办?申请落地签!!!网友lisayy就用这个方法成功入境马来西亚,还投函给新加坡眼,希望跟网友分享经历。以下原函照登,给各位参考。

去年我报名了一个在吉隆坡的考试,当时刚办好马来西亚签证没多久,于是就忽略了签证有效期的问题。临近两周一直忙着复习,在行程前两天突然想到确认一下签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结果发现2017年12月就过期了,而此时离飞行就差2个工作日了。于是当下立即打电话去牛车水的旅行社,电话那头明确传来:“我们不办理,时间来不及”的答复。于是上网搜索,有的说落地签,有的说可以过境签,还有说中国护照可以e-visa,更有说中国护照免签。

针对我本人的情况,持EP,新加坡出发,第二天马来西亚回新加坡,过境签是给经马来西亚去第三方国家的,e-visa只能给从中国出发的中国护照持有者,免签已经取消了,所以只剩下落地签。于是起飞当天来到机场,拿着打印的行程单和护照就去办理登机牌了,结果柜台的工作人员说没有签证不可以办理登机牌!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啊,胆小的我急的眼泪都要出来了,想到这两个星期熬夜复习,最后没上考场就被宣布考试不合格……

收回思绪,冷静下来跟小姐姐摆事实讲道理。我说网上写中国护照可以办理落地签,于是我用手机上了马来西亚移民局的网站给她看,可是那位马来小姐姐就是一句“不可以!”这时候一位比较年长的工作人员闻声过来了,询问了情况后问我是否有回程机票及回新加坡的有效签证。我出示给他看了以后他示意马来小姐姐可以给我登机牌了。此时我觉得自己像在打游戏闯关一样终于过了第一关,又有喜悦又觉得不可松懈,因为接下来到了马来西亚还要继续闯关“打小boss”。

下了飞机,出关的时候我就跟柜台的工作人员说要办落地签,于是他指了指旁边一个区域。顺着他指的方向很快找到了办理落地签的窗口,我把护照ic行程单交给窗口的工作人员。他让我等一会儿,于是我就静静地等,大约过了20分钟他说可以了,费用是411.85RM,(之前网上看是450RM,不知道为什么变成这样的数字),付了钱给了张类似发票的纸我就顺利出关了,并且我的护照上并没有敲任何图章。网上说落地签是7天有效期,但是我在发票上也没找到任何相关说明,不过反正我是第二天就回新加坡的。

第二天回程到了吉隆坡机场,进海关就把护照ic和那张发票一并出示就放行了。

总结一下,像我这样因为粗心来不及办旅游签证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办落地签,费用是411.85RM,在新加坡机场办登机牌时如果遇到业务不熟的工作人员不要慌,因为咱中国护照是可以办落地签的!

(网友:lisayy)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