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知道,这盘绿“坨坨”到底是啥?

0
1049

这篇教程献给热爱东北美食的大家=3=

小时候在外面的烧烤摊吃烧烤,总是会点一盘烤实蛋,喜欢那个duang duang的口感,还有那个有点类似松花蛋的味道。来坡以后的烧烤店就很少能找到实蛋了,遗憾。今天教给大家做实蛋的方法,其实非常方便好做呢,没试过的小伙伴欢迎你们也来尝试一下哈~

QQ图片20160622102533

就是这么简单 嘻嘻 下面开始做。

 

640

首先把鸡蛋扑通扑通地打在大碗里,搅匀。

640(2)

5克食用碱加入一点点温水化开,如果直接把粉末状的碱加入鸡蛋会结块所以这一步不能省略!在坡县的小伙伴,裕华国货有卖食用碱。

 

640(3)

下面,把食用碱倒进鸡蛋里,搅啊搅,一边搅会发现鸡蛋的颜色慢慢变深,这是因为在碱的作用下鸡蛋里的蛋白质变态了… 嗯真的。

640(4)

这一步可以稍微加入一点点的盐调味。然后把蛋液过筛,这样蒸出来的实蛋才会duang duang的很细滑,像我的皮肤一样。不过其实没有筛子的话不要筛也可以的。

接下来把筛好的蛋液倒入刷了一层食用油的大碗里,盖上保鲜膜(这样不会起泡泡),放到装着凉水的蒸锅里开大火蒸20分钟。蛋液会一边凝固一边变色这是正常的哈,大家不要方。

640(5)

640(6)

二十分钟后打开盖子,实蛋就蒸好啦~~倒出来是这样的。

640(7)

做好的实蛋一般都是切片烤或者炒,也可以做成拌菜。烤的话就是刷一点烧烤酱或者蒜蓉酱,撒上芝麻孜然辣椒粉,在火上或者烤炉上烤到表皮有点焦。炒的话呢就是用洋葱香菜蒜蓉酱在锅里炒咯,加上火腿肠片一起炒超级好吃,洋葱一定要多放哦!

其实实蛋的味道有一点像之前超市有卖的那种皮蛋肠,东北小伙伴和喜欢东北菜的小伙伴来做做吧因为真的太好做了。

640(8) 640(9)

 

(感谢微信号苏小喵的咖啡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