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跟林丹“纠缠”15年的男人,突然宣布退役!

0
728

今天(6月13日),即将37岁的李宗伟含泪宣布退役,感谢大家19年来的陪伴。

李宗伟说:“这对我来说是个非常艰难的选择,在我四去台湾复诊(鼻咽癌)后,医生说羽毛球训练强度过大,在和妻子医生讨论后决定退役。”

老对手林丹听到消息后,伤感地分享了《朋友别哭》的歌曲,配文道:“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

最大的遗憾是没有获奥运金牌,

无缘赴2020年东京奥运之约

能够一起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李宗伟与林丹两位老将一直以来的约定与心愿。

李宗伟是羽坛的无冕之王,他曾获4次世界锦标赛亚军、4次全英赛冠军,连拿3次奥运会羽毛球男单亚军。李宗伟将“没有获得奥运金牌”视为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

李宗伟患病以来,林丹不断给老对手鼓气加油,希望他可以早日康复,再战球场。

今年4月份,林丹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记者问为何35岁还要继续打球。林丹深情地说“老对手李宗伟也还没有退役,所以希望后面的比赛有机会还能一起比赛”。

李宗伟当时作为嘉宾为林丹颁奖。

林丹祝福李宗伟早日康复,称“我一直在努力,我希望他也能调整好状态。”

李宗伟则发脸书回应:“明年是我和我‘最伟大的对手’林丹的第五个奥运……..如果身体状况允许,我希望我们俩可以来个圆满的20年‘终极考验’”。

 

在脸书的配图中,李宗伟还附上了自己恢复训练与林丹比赛的照片。以此来做激自我激励。

然而,因为身体原因,东京之战再无林李。

40次传奇对决,

是最大的敌人也是最好的朋友

对于很多球迷来说,看一场林李大战是视觉上的超值享受。两个人2004年第一次对决到如今,从年轻气盛一路打到步入中年。

尽管在奥运夺金路上,李宗伟两度惜败给林丹,两人成了最大的敌人,也成了最好的朋友。

林丹与谢杏芳结婚时,第一个受到邀请的便是李宗伟。不过李宗伟因为参加日本公开赛,遗憾错过婚礼。在婚礼开场视频中,李宗伟送来了衷心祝福。

视频中,有人当着谢杏芳问“李宗伟,你爱不爱林丹,恨他还是爱他”。李宗伟笑着说:“朋友,哪里会恨他”,不过紧接着神补刀,“打球?!嘻哈!我恨他!”

两个人私下的画风是这样!这样!还有这样!

敲重点,这紧握的小手手,实力诠释啥叫好朋友一起走了。

李宗伟前段时间参演自传电影《败者为王》,里面有大量与“凌丹”对决的剧情。在电影宣传期间,林丹还进行关注,专门观影来做支持。

两人亦敌亦友的关系,让中马两国的球迷们也相当欣赏佩服。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还专门为此创作《敌友》的歌曲,唱出了无数球迷的心声。

尽管今后赛场再无林李,但是李宗伟与林丹之间的传奇故事将一直流传,成为体坛一段佳话。祝李宗伟身体早日康复!享受退役后难得陪伴家人朋友的时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