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加坡海关都出手了,直击“人肉带货”屠宰现场!

0
2044

中国和新加坡的海关对携带商品的检查,近期越来越严格。近日的上海浦东机场,化身成为大型“代购屠杀现场”。

排队等着缴税的人群……简直是人从众…….

感受一下队伍的长度……满地都是被打开检查的行李箱。

现场一片狼藉…….

平时刷屏卖货的代购们,如今的朋友圈是这样的……大家高呼生意难做。

晒出了补税的单据。

七尺男儿居然就这样跪在了海关工作人员面前。

还有的因为带的货比较昂贵,需要补税一万七千元。

呼吁顾客不要继续砍价了,毕竟利润空间越来越小。

还自行标上了“血本无归”的大红字!

中国海关检查非常严格,除了商品价格有限制外,数量也有额度,有的代购只能选择了退运。

海淘逃过一劫的小伙伴,感谢不至于去天台散心……

还有的小伙伴表示非常无奈,自己明明挂了杨超越的锦鲤头像,居然还是被查了。

也有吃瓜群众寄送自己穿过的衣服和鞋子,躺枪被税…….

杭州等地的“人肉带货”代购表示,中国其他地区的海关也在加强检查了。

不止是中国海关要求严格,新加坡海关的检查也是非常仔细的。

前几天就有一位女士,拉着四箱爱马仕香奈儿入境新加坡,因为没有申报被法院判罚款3万新币。

根据新加坡海关规定,离境新加坡48小时以内,可携带最多价值150新元免税商品;离境超过48小时,可携带最多价值650新元的免税品入境,超出部分需要申报。

新加坡入境避税难,出境避税同样难呀。

免税的SK2、小棕瓶、“包”治百病?!血拼的你冷静一点…….因为,根据2010年新规定,中国公民的免税额度只有5000元人民币,而非中国居民旅客只能买人民币2000元的物品,并且还要在自用范围之内。

也有一部分小伙伴表示,贫穷使人理智,并不存在超过剁手5000元以上的情况:)

不过,如果飞机落地中国之后依然有免税店,可以再多加3000元免税额度(须有发票证明)。

《海关总署58号令》规定:“经常出入境人员以及边境地区居民,海关只放行其旅途必需物品”。想靠勤劳致富的“代购”,或者多次领免税优惠的小伙伴可以歇火了。

还有20种必须征税的产品,包括:电视机、摄像机、照相机等。

除了这些免税规定外,还有一些物品入境是中新两国是必须要注意的。

根据中国海关官方规定,我们买的林志源肉干、家里腌的老腊肉、燕窝都不能带入中国~

还有下面这些美食,也被统统拉入了黑名单!

(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肉食狂欢者哭晕在厕所)

水生动物产品(爱吃鱼虾的朋友们也可以消停了)

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等;

蛋及其制品,敲黑板,新加坡人超爱的蛋黄酱也在黑名单;

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等物品。

吃货们,可以洗洗睡了…….放弃带这些美食回中国的计划吧!在新加坡本地一次性吃个够再返乡。

文物等特殊物件,也要去海关办理通关手续。其中,人民币现钞超过两万元、外币现钞超过五千美元需要申报,黄金制品不得超过自用合理范围。

其中,关于烟酒还有这样的规定:

新加坡也有不少入境需注意的携带物品。这些规定有卫生检疫的考虑,也有税务上防止漏税的考虑。比如说:

你爱的一切腊肠、周黑鸭之类的,其实都是禁止带入新加坡的。只有下图出现的国家进口肉类才可带入。

中华“土产”鸡蛋也被拒绝入内。

最需要划重点提醒的是,一定不要带口!香!糖!如果携带可是算作违法的。毕竟它是花园城市保持清洁的隐形杀手。

特别提醒的还有中国老烟民。烟也属于新加坡禁止进口产品。

所有的香烟,不管你是啥获得途径,都必须申报并且补缴税款。

超过0.4千克(一包烟的重量约为22-26克)的烟草或烟草制品,必须取得新加坡海关许可证。

如果没有申报,被发现可是要重金罚款的!烟不离手的老烟民们,出入境时还是尽早抛弃香烟吧。

还有不少入境新加坡携带物品的规定可以参考新加坡眼之前的文章新加坡女子携带4箱爱马仕香奈尔!被海关罚30000多

看了这么多条条框框,小伙伴们是不是脑壳都痛了?看来人肉带货,今后也算是高危业务了。一定要慎重带货买货,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不愉快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