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新加坡办公楼探营@CBD

0
1728

许多互联网巨头都在新加坡设立了分公司,包括google,Facebook,linkedin等等,twitter也在扩展新加坡分部的规模。在新加坡的一个好处是,既有良好的英文沟通环境,又可以遥看亚洲(尤其是中国大陆)。

640

社交网络公司Twitter计划在亚洲扩大业务规模,全新的亚太区总部也将在新加坡开始运营。这里将在未来招募超过100个职位,包括数据分析专家、产品专家、工程和技术支持人员等等。新总部所在的办公楼本身也极具看点,这里位于新加坡中央商务区,占地面积约为2043平方米,在设计上引入了不少当地元素。

1. 在设计位于新加坡的新总部APAC时,Twitter希望能够给人以宾至如归的感觉。为此,他们不仅强调这里作为富有生产效率的办公场所的目的,同时也强调舒适性和家的感觉。

640(2)

2. Twitter驻新加坡区域人力资源合作伙伴巴拉·苏布拉马尼亚姆(Bala Subramaniam)说:“Twitter办公室的设计遵从许多新加坡当地风俗习惯,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员工和客人共同分享它们。”

640(3)

3. 与此同时,Twitter还确保办公室内包括协作空间,确保员工能够聚在一起,共同讨论项目。苏布拉马尼亚姆说:“世界上许多最具创新精神的公司的显著特征就是提倡协作,而办公室的设计和布局很关键,可以鼓励互动,促进协作。”

640(4)

4. 不要忘记安静空间的重要性,它们可以方便员工进行闭门头脑风暴会议,同时通过视频通话设备进行全球会议。Twitter的新加坡总部有20个会议室,都以当地鸟类命名。如果举行大规模活动,Twitter也拥有更大的公共空间,可以容纳公司所有员工,里面的设备可灵活变动,将其改造为就餐区或团队聚会场所等。

640(5)

5. 尽管有专门分配的办公桌,但员工可以自由地在不同的工作区之间移动。办公室中也有许多休息和放松场所,可以确保让员工充满活力和恢复精神。苏布拉马尼亚姆援引调查称,大多数最敬业的员工都是那些控制自己选择工作环境的人。他说:“迷人的办公空间可令员工感觉更快乐、生产效率更高,而拥有宽敞的布局非常重要。”

640(6)

6. 想要确保员工的创造力,需要使用色彩鲜艳的本地图案以刺激感官,帮助员工在心理上保持警觉。苏布拉马尼亚姆说:“在鼓励创新方面,设计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办公室的色彩与纹理,比如水泥砖上的花卉图案、华人的传统回忆、墙壁上的动植物设计等,都可以刺激感官,让员工在心理上保持警惕和充满活力。每个企业都是独一无二的,为此在对办公空间进行大幅改变时,需要考虑企业员工的角色和作用。”

640(7)

7. 另一个办公室设计秘诀是让员工参与到装修过程中。苏布拉马尼亚姆说:“这会给予所有人一种归属感,这将对新办公室布局产生重大影响。举例来说,Twitter许多会议室的名字都是由我们的员工选择的。”(风帆)

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