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联合滴滴砸钱,Uber东南亚遇狙击

0
752

相信许多人对去年滴滴出行把Uber(优步)挤出中国市场的画面还记忆犹新,然而,滴滴并没有就此放过Uber,而是一直追着打到东南亚来!

滴滴2015年就开始投资Uber在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竞争对手——总部位于新加坡的Grab,目前,Grab的在册司机数量已超过35万,并有超过1900万部移动设备下载了这一打车软件。

Grab服务覆盖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7个国家,已占据了东南亚出行行业第一的市场份额!在高峰时期,一天就要处理两百万的出行订单。

最近,据消息人士透露,Grab将开始15亿美元(21亿新元)的新一轮融资,创造了它自身单次融资的最高纪录!

这轮融资由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创始人兼社长孙正义领投,nili马云爸爸带着阿里巴巴打算参一脚,据说,宿敌滴滴出行这次也有可能追加投资!

另外,Grab之前还接受了来自中投公司(就是那个有2000亿美元注册资本金的国有独资大佬)、去哪儿等中资企业的投资。所以,大佬们这是要联合起来把优步赶出东南亚吗?(心疼优步一秒钟……)

马云的投资,可能出自阿里巴巴集团,或透过旗下的蚂蚁金融服务进行。其实,在这次融资之前,蚂蚁金服就已经和新加坡的Grab有合作,用户可以在Grab 手机应用上直接通过支付宝(Alipay)付款。

阿里这是要与腾讯一争高下啊!毕竟腾讯已经与Uber合作推出了付款服务,支付宝怎能就这样被秒,这笔投资能让支付宝迅速渗透到几百万Grab乘客!

▲(Grab手机APP添加支付方式界面

其实,阿里和腾讯这两个“死对头”一点点将战场转到海外市场,主要是因为中国国内市场趋于饱和,而华裔人口最多的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自然是一块大家紧盯着的肥肉咯~

▲(马云和马化腾)

所以,在这一波大佬们比狠砸钱的战役中,你站优步还是Grab?(P个S,Grab收了这么多中资企业的钱,连个中文名儿都没有,拿出点诚意好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