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巴士嘉年华,去Vivo City 亲子溜娃

0
1494

从今日到3月27号在Vivo City(怡丰城)有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举办的巴士嘉年华。嘉年华分为过去,现在和将来三个展区,为国人展示各个阶段公共汽车的发展。

640

新加坡推出的新的双层巴士,除了上下楼梯分开,最大的亮点竟然有USB充电功能,很高大上,有木有!!再也不怕出门手机没有电了!!摆的微,那会不会有人为了充电而不停地搭巴士… …

640(2)

640(3)

640(4)

 

同时也展示新加坡旧巴士,原始地很有味道。没有人的话还可以拍个复古时装大片。

640(5)

640(6)

中间大棚里面有各种巴士内部设施介绍,还有小游戏,只要凑齐两个印章就可以换goodie bag啦(回答对其中一个问题也算一个,是不是要拿goodie bag很Easy咧)

640(7)

goodie bag里面放了都是些很实用的小玩意,让收集狂人爱不释手。

640(8)

展区还有小朋友可以玩的充气城堡,真是一家都来其乐融融,大人小孩都开心。

640(9)

 

假如你这几天出了国或者没有空,不要紧哦,4月1号在大巴窑还有一次,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哦!


查了一下嘉年华的梗,原来还有历史背景。除了为了向公众介绍巴士发展的历史,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是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要拿回巴士管理的权限。在2014年上半年以前,公共巴士的财产归新加坡政府和运营商共有。运营商的目的当然是想赚钱赚钱赚钱,政府呢,尤其是新加坡这样的老妈型政府当然是以为人民服务是主要宗旨。所以提高服务质量,钱肯定就赚少了,所以近年来巴士服务质量下降,扯皮来,扯皮去,管理局也没啥办法。憋了半天,管理局只有出大招了,收回巴士管理所有权,然后公开招标,出租巴士线路给运营商,一期5年,做得好,除了经营所得,奖励额外服务费的10%,做得不好,扣你10%(看你丫的还和我扯皮)。预计在2016念先出租约20%的巴士线路。(其余的80%的巴士线路还是由现有运营商SMRT和SBS管理直到2016年8月现有合同结束)目标当然是提高巴士服务质量,减少巴士等候时间。效果如何,唯有拭目以待了。

祝大家上班顺顺利利,不迟到!

 

(作者新浪微博:@K的南洋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