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 9. 麦里芝:雨林探险之旅

0
1077

摘要

麦里芝蓄水池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蓄水池,四周环绕超原生态雨林……

封面

“这么多动物,我们都可以不用去动物园了。”

“而且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出现的是什么。”


首先要申明:

1.封面图来自马蜂窝的宇瀞(HK),感谢~!∠※

2.许久未写中文,遣词造句有些生涩。(然而我的中文退化并没有以英语进步为代价>_<|||)

叮叮叮,进入正文。

有了小伙伴的前车之鉴,我早早准备了超好吃的香蕉味吐司(上面还有葡萄干和核桃)、750ml的水(超重要)、扇子、坐垫,还给自己额外带个两个柑橘,顺带在食堂饱餐一顿。(画外音:你是怕那里太野外没有吃的吗?)呵呵哒,我怕的是贵!

麦里芝蓄水池公园在新加坡中部,有两种方法可以达到。

1.乘坐黄线在加利谷Caldecott(CE17)站下车,出站后再走大约15分钟即可达到目的地。

2.坐52路也可以到,从Clementi stn出发,开往Bishan Int的话是在Aft SICC下车。Google地图如是说。

明眼人一定会选择简洁明了的方法1,可我们偏偏zuo死。

# 场景回顾 #

CTM:“公交车不报站,那我看着站牌。”

FLD:“那我数着,一共14站。”

@#¥%!¥%……&*)——)(+*&……%#@聊天ing

CTM:“到了吗?现在第几站?”

FLD:“忘记了,不过应该快到了吧……”

一问旁边的姐姐,果不其然坐过站了。然后在新加坡老爷爷印度小哥的帮助下,终于到了正确的地方。醉醺醺~!

所幸是发现了别致的街景。

图片1

啊哈~终于到蓄水池啦!首先映入眼帘是一排别墅。

图片2

“别墅建在风景这么好的地方,还自带游泳池!”

“要是我是这个别墅的主人就好了!”

继续沿路往上走,发现一个超大的蓄水池。路旁的花花草草蛇虫鼠蚁也是渐欲迷人眼啊~

图片3

图片4

穿过一片类似森林的地方,人烟罕至,倒是树叶总是窸窸窣窣,异常诡异。当时我们就异口同声道:“LYF太厉害了,居然敢一个人来!”

图片5

然后我们到了沿湖而建的水上走道,超级原生态,小蝴蝶小鱼小蜥蜴,嘻嘻嘻,好开心。

图片6

水上走道略窄,最多只能并排走两个人,难怪建议靠LEFT行走,不然会掉水里。

迎面而来一对可能来自欧美的老夫妇,跟我们描述有一个monkey family就在不远处。我们几乎是连蹦带跳地向前跑去,毕竟从没见过蹲在身边的猴子。

“哇,真的有好多猴子唉~我要拍照!”

图片7

说是迟那是快,一个猴子家庭突然向CTM的包跑去,伸出长长的手臂,想抢东西吃。

图片8

我们被“猴”流冲开了,本来若无其事的猴子们突然全都抬起头看着我,莫非想各个击破?无奈只能壮起胆继续往前走,假装很淡定。谁知一只猴子迎面扑来,还好我求生心切,一个健步跳了过去。机智的CTM也用衣服把包整个裹了起来,然后战战兢兢度过了危险区。幸好脱险了,哭笑不得O__O

图片9

就像爬山至山腰,往前往后都同等艰难。

循着像路一样的山路,我们继续往前。人烟稀疏,以至于每每遇到同类,都倍感亲切。

道阻且长。有恐龙般的蜥蜴随时拜访,最怕突然从头顶或脚边蹿出的大蛇。

突然瞧见一个洞,里面人气甚浓,另是一番新天地。

图片10

原来是高尔夫球场啊,酷炫~!

不知是毅力还是求生的本能,按照稀疏的指示牌,一路往前,仅剩的一口水也不舍得喝。

然后到了瞭望塔,小小一座,有螺旋形的楼梯,大概有七八层高,然而四周全无遮蔽。

顶楼露天,风很大,吹得我的膝盖有些绵软,感觉整座塔都在随风晃动。冒死拍了一张照片,然后匆忙往下跑。

图片11

图片12

误打误撞终于找到了铁索桥!此行的最终目的。

是单程的,这意味着我们要再兜一个圈才能回到EXIT。海拔跟之前的瞭望塔差不多,吓死本恐高宝宝了,全程都不敢往下看。

图13

图14

图15

渐渐地,记忆变得跟脚步一样疲惫,只记得我们走了好久好久,终于看到了大路。然而走了几步以后,又得回归山间小路,指示牌说小心猴子攻击人,小心有蛇!我不想hiking,不想丛林探险,不想欣赏原生态风景了!(+﹏+)

又遇到很多猴子。

“快把包背到后面,这样它们袭击你也不会伤到脸。”

“如果从背后袭击我的话,我就更难以防御了。”

最后我们找到了一个方法,不管那些猴子就好。步步为营步步惊心。

远处又看到一大堆猴子,它们开始过马路,车辆纷纷让路。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不得不敬佩新加坡对动物及生态的保护。

超想拍成小视频,然而我没有流量。

有那么多当地人喜欢在这里hiking或者jogging,暴走一番狂出一堆汗后确实觉得超爽~哈哈哈~!细细想来,可能是我们见识得太少了,所以时常大惊抑或小怪。

总算坐上公交体验了一番空调。

在Clementi下车后,想去尝试同学推荐的酿豆腐,没想到早早卖完了,供不应求,肯定超好吃!还买了一种奇奇怪怪的但确实好吃的水果,感觉像山竹跟龙眼的结合体,学名buah duku,根本停不下来。下面附图,盗自sheep up的朋友圈。

图16

图文纯属自娱自乐,如有不当请多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