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一个假日,把新加坡玩成欧洲

0
1238

南洋岛国新加坡,除了有华人、印度人、马来人……,可别忘了还有少数的欧亚裔。在这样一个东西方文化冲击交汇之地,新加坡可藏有不少美丽的欧式景点呢!

也许是早年洋人留下的殖民文化,使得新加坡有许多隐身在闹区中的特色酒馆或地区,座位在牛车水一代的安祥山,有一条不起眼却极具魅力的欧风酒吧街。

安祥山和牛车水隔了一条路,氛围却是大大的不同。

从安祥路进去,包括厄金士路、客纳街等周边地区,整条街遍布五、六十年代的旧房子,外表虽然古老,但内部都已翻新为一家家充满潮味的个性小店,有西式餐厅、酒吧、咖啡馆、特色小店等,其中最为人熟悉的是精品酒店The Scarlet 以及可边吃边欣赏旧电影的餐厅Screening Room ,会让你有置身在巴黎街头的错觉。

PS Cafe 是这里的人气咖啡厅,最早的一家开在乌节路上名牌时装店附近,来的都是城中的阔太太,逛街逛累了就来PS Cafe喝茶吃蛋糕。后来名气越来越盛,就开到安祥山了。

▲熔岩布朗尼淋上特制朱古力酱,再加上一球甜滋滋的香草冰淇淋 ,让人忍不住口水直流!

▲咖啡厅落地窗外望出去就是绿意青葱的一大片树林,很适合在慵懒的午后躲这儿喝咖啡看书。 

别看白天这里宁静,适合三五好友欢聚,晚上喧腾起来可热闹得不得了,安祥山是夜晚轻食小酌的潮人好去处,很多洋人下班后就来这报到呢。

除了喝酒,游客也能在安祥山欧式风味的街道巷弄间探险,一边欣赏早期建筑特色,一边在文青小店里淘宝。

这里有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店,叫做”O-Mighty Weekend Vintage & Snap-’em-Up Store”,里面卖的大部分是复古二手古董衣,但每一件都是经过挑选的,很符合现下流行。

▲喜欢复古或hipsters风的女孩们,都是逛到被男友拖出来的呀!

O-Mighty Weekend Vintage & Snap-’em-Up Store的店面非常隐密,图中有个十字架的门面就是入口,不知道还以为是地下教堂呢!

要注意的是它叫做 “weekend” vintage store,只有星期五、六、日才开门做生意,想去的女孩们得要先挑个日子。

逛累了,还可以在附近找间舒适优雅咖啡小馆,坐下来感受时尚气氛,做一天享受生活的欧洲人。

咖啡店推荐: PS Cafe

地址:45 Ann Siang Road, #02-02, S 069719

电话:+65 9797 0648

二手服饰店推荐:O-Mighty Weekend Vintage & Snap-’em-Up Store 

地址:7 Ann Siang Hill #B1-01 069791 Singapore

新加坡以其风格迥异的多元文化以及独特的殖民历史成为一个中西合璧、土洋混杂之地,过去曾被英国殖民过的新加坡,至今仍保留了一些欧洲建筑,像是登布西山。

离繁华的乌节路不远,“登布西山”是当地人最爱的文青聚会地点,与其说是一座山,其实就是个小山丘,一处与大自然结合的清新时尚聚会场所。

登布西山是小有历史头的。二战过后,这里曾经是英国驻新加坡远东部队的营区与总部,英国部队离开后,就留下了十几二十栋老旧、空荡荡的营房,安静地守在这繁华城市的一隅。

直到2008年以后,这里终于引起私人投资者青睐,来个翻身大改造,一跃成为城中最hip的潮点,汇集了顶尖餐馆、殖民时期的建筑、咖啡厅、俱乐部、酒馆,还有私人经营的艺术画廊、家具店等,假日也会举办的特色食品展售。

如今的登布西山,浑身上下渗透着历史与时尚,任何时候来,皆有不同的风情。

若下午到访,可以选择坐在户外与花草相邻的位置,点一块可口的蛋糕与一杯香醇的咖啡,与友人聊整个下午。

晚上呢,就是新加坡人最爱的酒吧街!愈夜愈美丽的登布西山,是城市里闹中取静的私房景点。

别以为这只能喝咖啡品酒,登布西山也可以找到许多奇珍异宝,各式珍稀古董,还有高雅的木制家具、优雅的喀什米尔地毯。

▲在这样的氛围中回味一段旧时光,留恋一段旧情缘,是不是特别有Fu呢?

若是想用餐,这里也有异国风情的料理,比如欧式、印度、当地海鲜料理等,更能增添几分优雅气氛。

最推荐这一家! White Rabbit,前身是间教堂,很多本地人喜欢在这里包场举行婚礼,浪漫指数破表。

▲明亮挑高的餐厅十分舒服,旧时的彩绘玻璃和窗框有复古的氛围~

▲白色的格栅顶棚虽然矮小,却丝毫没有压迫感。

这家的餐点绝对禁得起吃货的刁嘴,这道前菜Char-Grilled Beef Tartare,选用美国农业部新鲜牛肉,混合沙梨和芝麻,搭配大蒜面包大口的咬下去,恩~好吃、好吃!

▲烤猪肋排的滋味是极好的,焦度适中,柔软鲜嫩的肉质,酸甜滋味结合海鲜的鲜美,为White Rabbit餐厅必点佳肴之一。

硕大的肋排,外皮用多种香料与酱汁腌入味,低火长时间慢烤,焦度刚刚好,柔软鲜嫩的肉质与酱汁混合后的美味,真的不能错过!

主食的胃饱了,甜点胃还空着呢!推荐试试这道Dark Chocolate Dome。

▲大量的70%的法芙娜黑巧克力做成圆屋顶般的基底,混合滑顺的香草奶油,红通通的莓果酸酸甜甜,带点苦味的巧克力甜而不腻,让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

吃饱了以后,还能参观一下室内外的纯白色餐厅设计,在这拍个照,假装当个阔太太过过干瘾也好~

如果要求婚,就把女友带来这吧!如此浪漫的情调,包她感动得直点头呢!

推荐:White Rabbit 

地址:39C Harding Rd, Singapore 249541

电话:+65 6473 9965

每次去欧洲玩,都想把当地市集的新鲜蔬菜水果,还有独特风味的调味品全部打包带走吗?那你一定得逛逛新加坡的Pasar Bella了。

▲Pasar是马来文”市场、巴刹”的意思,Bella则是意大利文里”美丽”的意思。所以Pasar Bella又被称之为”美丽市场”。

主打欧洲风的美丽市场,跟新加坡的多元种族一样,也融入了很多其他国家的特色料理市集,让Pasar Bella变成拥有各国风情却又保有自己的道地文化的美丽市场。

Pasar Bella贩售各式各样进口商品的超市,宽敞的空间逛起来挺舒服的。

▲Pasar Bella坐落于武吉知马的Turf City,前身是马场,现在改建成一间结合市集、购物中心、美食餐厅的超大型五层楼购物市集。

▲走上二楼就是Pasar Bella市集,门口很清楚标示了营业时间,不过因为有些是店面、有些是小摊口,所以营业时间还是稍微不同。 

这里走“欧洲迷你仓库风”,各有各的特色。

其中有几间咖啡摊位,虽然空间不是很大,不过每位老板看起来都相当专业,整间市场飘着浓浓的咖啡香,逛起来心情格外放松。

重点来了!这里卖了好多洋酒呀~有很多超市买不到的进口酒,可以找个假日来Pasar Bella一次扛回家。

▲什么可爱的碗盘啊、碟子啊、还有设计给小朋友用色彩缤纷的餐具,看了心情就大好!

▲除了咖啡、酒,还有精致的家具之外,这里也有可以试喝试吃的异国料理,像是洋人最爱的新鲜生蚝配啤酒,配料丰富的道地西班牙海鲜炖饭。

说这么多了,还不快来Pasar Bella瞧瞧!

推荐:Pasar Bella 

地址:200 Turf Club Road Singapore 287994

电话:+65 6887-0077

c’est la vie!置身在白色美丽尖塔教堂旁享受咖啡,那是多浪漫的事!

在新加坡就有这么一个独特去处,纯粹经典的欧洲建筑——赞美广场。

乍看之下,还以为自己来到西班牙教堂呢!

位在热门的金融中心附近,赞美广场周边是莱佛士酒店、莱佛士城,还有充满艺术气息的新加坡美术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是在城市中享有片刻好时光的悠闲去处。

赞美广场是新加坡历史悠久的建筑之一,原为天主教圣婴女修院及宿舍古德威尔屋,位于新加坡市中心的维多利亚街。

古德威尔屋建于1840~1841年之间,而哥德式教堂则是建立于1904年,目前被列为新加坡国立古迹。

超过150年的欧式风情老教堂建筑,搭上时尚的潮流车,结合艺文餐饮的据点,也时常举办音乐会、表演,也有本地人在此举行浪漫的欧式婚礼。

教堂周边以户外庭院造景,营造浪漫而放松的休闲用餐场所,珠宝工艺、画廊、SPA等商店聚集,如果有一整天时间,周边的莱佛士城也是逛街购物的时尚据点。

▲夜晚打光后的赞美教堂,如同童话故事的城堡一般的梦幻,在此坐下来小酌一杯,微醺之下的迷离之美,实在难以忘怀呀! 

想在魔幻城堡旁饮上一杯吗?赞美广场绝对是新加坡夜生活的好去处。

这么多家酒吧怕踩雷?听我的,来Harry’s Bar喝凉啤酒吧!

▲喜欢热闹、与外国人一起看运动赛事的可以选坐吧台,想要享受赞美广场的美景就选坐外面的位子。

▲内部环境是这样滴

点一杯Harry’s Bar经典的吉尼斯黑啤酒,刚刚好的凉度,一些简单的下酒菜,这里的炸物,尤其是薯条酥酥脆脆,一百分!

难得见到一家新加坡餐厅或酒吧的员工都这么热情亲切,喜欢热闹的游客还可以在这里交朋友呢! ?

推荐酒吧:Harry’s Bar

地址:30 Victoria Street #01-14 Singapore 187996

电话: +65 6337 0618

想不到新加坡还有这样惊喜的地方吧!

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停留,享用一顿美食,淘个时尚潮流小物,让旅行时光更惬意。

还等什么?快给自己放个假,到这些当地人也爱的独特欧风据点,享受难得的欧洲品味旅行吧!

(文: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