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将接李显龙当总理?

0
4380

QQ图片20160413082159 640

英国向来对它曾经殖民过的新加坡格外关注,对于妹妹李玮玲指责大哥李显龙利用个人全力试图建立“王朝”的说法,《金融时报》不同意了,它发表文章说:

“凡是新加坡政治的观察家,都看不出李显龙企图建立王朝。他的子女们对政治都不感兴趣。而王瑞杰,现任的新加坡财政部长,才是可能继任总理的人选。”

640(2)

其实,这也不是空穴来风,王瑞杰可能当下一任总理的说法,坊间早有传闻。

去年10月,《星期日泰晤士报》就曾经刊登了一篇《海峡时报》前总编辑韩福光的文章,在文章中,韩预测王瑞杰是最有可能的下任总理人选。

他说,“在第四代领导团队里,谁能排在最前面?回顾过往,应该是王瑞杰。”

640(3)

其实这也不难分析,因为新加坡的总理最好是由掌管过金融、财政部门的人来担任,毕竟,对于新加坡来讲,经济太重要了。

640(4)

看看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还有现任总理李显龙,就不难明白了。吴作栋担任过新加坡贸工部长,李显龙除了担任过贸工部长,还当过金管局局长和财政部长。

640(5)

王瑞杰曾担任过三年李光耀的私人秘书,在去年开始担任财政部长之前,曾在2005-2011年担任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局长,受外界普遍好评。

640(6)

上个月,王瑞杰作为财政部长,刚发表了他上任以来的第一个财政预算案,也算是在新加坡成了大红人。他当时说,这个预算案是新加坡走向下一个50年的第一步,而他很荣幸能与新加坡人一起共同努力。这句话意味深长啊,有老大的霸气对不对?

640(7)

 

其实,无论谁当总理,能带领新加坡延续如今的太平和繁荣,我们都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