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学霸享受140万奖金还狂喷新加坡,网友怒了

0
1797
2月24日,一张新加坡某名校留学生的社交媒体截图,忽然在某本地论坛流传开来,并迅速引发了足足4页的讨论。网友对于是否应该接受这样的留学生、政府继续资助这些外国人是不是值得……,都进行了激烈争辩,让帖子在一天里就迅速蹿上了热门版块。

截图来自一名获得了本地名校奖学金的女学生的QQ空间,花样辱骂新加坡人“长得丑又畸形”,并形容国情,比方说交通,非常恶心,是“现代斯巴达”……,反正是满屏的损毁。

640

这图恰恰是和她同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提供的,在无意间看到了这些截图后,觉得非常看不下去,因而实名将其曝光。

640(2)
根据网友扒出的这位女生的社交网络主页~她竟在一家本地的大型公司从事金融工作,而未像她自己所言“毕业赶紧走”

从学术履历看,她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学生,不仅是First Class Honor(一等荣誉学位),还在毕业时进入了Dean’s List (校长嘉许名单)。据知情者爆料,她在留学生圈里还是小有名气的,应该是名SM3奖学金获得者,或许是因想出去继续深造,却卡在了140万RMB的押金上(编者注:SM3学生在大学毕业后有数年的绑约),而在网上公然泄愤。

640(3)
这么一位学业突出的留学生,敢在社交媒体实名对所在国各种恶意评断,没有修养也就罢了,简直是傻啊!也难怪言论在被曝光之后,点燃了不少本地网民的愤怒情绪。

“我们的PAP政府可真好,花钱给外国人,然后让外国人来羞辱新加坡。谢天谢地她打算离开新加坡了,我们不需要这种外国垃圾!但是为啥纳税人要为这样并不打算留在新加坡、并为新加坡工作的人付钱!”

640

“把这截图转出去,别让外国人再进来了!”

640(4)
事实上,这也不是新加坡留学生第一次发表过激言论,引发网友争议了。

早在2012年,政府奖学金得主、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孙旭,就因在人人网说新加坡“狗比人多”,遭到网友炮轰。

在言论曝光以后,他被国大纪律委员会裁定违反大学学生操守。他不仅被大学罚款3000元,还要履行三个月的社区服务,连最后一个学期的奖学金也被中止。

640(5)

▲(2012年的相关报道)

最终,他在Facebook发表公开道歉,向被冒犯的新加坡人民表示歉意。

640(6)

▲(孙旭当时的Facebook截图)

这件事更是引发了此前呼吁新加坡人反思自己行为的马炎庆(现任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在国会公开道歉。

640(7)

▲(2012年的相关报道)

站在公平的立场看,就像一个家请客,客人就算觉得主人不够好,至多就是安静地离开,哪有在人家里就开骂的呢?国度,也是如此—-一边在我这里上学工作,一边恶毒攻击,任谁都受不了吧!

就好心提个醒吧~在新加坡留学的学生们,也包括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尽力调控好自己的情绪,不要随便妄下伤害两国人民情感的言论,损人也不利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