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医院罕见回应病友投诉,网友为是否误诊“炸锅”

0
1053

一则新加坡竹脚妇幼医院在Facebook上的贴文,短时间内获得网友的1626次分享,转发和评论数都不少,有“炸锅”的迹象。

事缘一名病童的母亲在网上痛骂医生延误治疗她的孩子,以至于孩子隔日上午病情恶化,需要送急诊救治。

对整个诊疗过程,院方的解释如下:

1、病童问诊的时候,虽有发烧但其它状况都比较稳定,因此被看作非紧急病例,安排等候进一步的检查。

2、为病童看诊的医生Dr Peter Wong,在儿科医疗界享有一定地位且从业经验丰富。当时他有尝试向病童的父母解释,有其他病情更严重的孩子更需要紧急治疗,他们会尽快为他们的女儿看诊。

显然,家长不能接受医生这样的解释。带孩子看过病的家长应该都能体会到,看孩子病得难受,等医生的过程,分分钟都很煎熬!

按照医院的说法,在医疗照顾和病人安全方面,都不存在任何疏忽。

一,当时孩子的病况稳定,并没有生命危险。如果她的情况突然恶化,医院一定会及时安排处理的;

二,他们是后来等不及进一步的医疗检验,自行决定离开儿童急诊部的;

三,大约12小时后(也就是隔日上午),病童再次来到医院的儿童急诊部门时,评估显示她当时的情况还是很稳定,并没有到急救的程度。

四、因为病情不太严重,女童后来入住了普通病房,第二天就出院了。

病童的母亲非常不同意医院的说法:

1、等候看诊3个多小时后,还被指要再等2~3个小时,否则请到别的诊所求医。

2、明明第二天上午11点多,女儿的病情有恶化,他们才立刻叫了救护车送去医院。当时情形,有视频为证:


病童紧闭双眼躺在沙发上,她爸爸用拇指撬开她的嘴,进行人工呼吸。

到底是医院延误诊疗,还是病童家长太紧张?你们说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