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可能是狮城最冷静夫妇,挽救新航于水火!

0
920

一对夫妇在新航飞机上成功救助乘客,昨天(7月10日)登上了新加坡武装部队的Facebook:

7月6日,新航SQ656从新加坡飞往日本福冈的航班上,这对狮城夫妇英勇相助,挽救了日籍晕倒男乘客的生命。丈夫蓝国玮是新加坡武装部队医疗训练学院的教员,妻子Audrey在黄廷方综合医院任护士。

欢喜夫妇去度假,没想到机上“加班”

蓝国玮夫妇休年假,打算去日本福冈过几天美滋滋的二人世界。万万没想到,这场甜蜜旅行的开始竟变成了“加班”之旅。

出游夫妇突然发现自己座位后的厕所外,有一名日本乘客晕倒。根据平日两人的医疗常识,他们迅速判断状况后告知空乘,并将男子转移到空间更大的地方。

男子一度昏迷丧失了意识。

在蓝氏夫妇迅速采取最专业的急救措施后,男子终于稍有意识,夫妇二人继续检查日籍男乘客的身体状况。

飞机是否迫降? 空姐日英双语流利询病历

不得不说,新航的空姐英日双语专业又流利。蓝国玮认真地拿出纸笔向日籍乘客咨询之前病史,中间含大量的专业词汇,新航的空乘小姐姐沉着应对,翻译流畅精准。

查询完病人状况后,蓝国玮准确判断日籍乘客暂无生命危险,不需要飞机迫降治疗,节省了大量乘客的时间。一名日籍医生之后也加入到了救治队伍中,安抚患者的情绪。空姐贴心地为乘客铺上了毯子。

夫妇救人的行为也给新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人处理冷静及时,专业的判断既保证了患者的生命安全,也节省了乘客大量的时间与航空的经济成本。所以,新航奖励了他们现金消费券。

乘客网友纷纷赞扬

新航机上四百多名乘客为夫妇的优秀专业表现感到了佩服与赞叹。网友还有拍现场照片,并且夸夫妇是如此地“专业”,他的帖文吸引了大量的点赞。

认识他的朋友也发表推文:“感谢我们的校友林郭伟的勇气……对于那些认识他的人来说, 请标记他, 让他知道, 英玉为他感到骄傲!”

国立大学卫生系统:“我们为你Audrey和你的丈夫感到自豪,因为你们唤醒了大家帮助求助者的责任意识!”

无论是蓝氏夫妇的冷静专业,新航空乘小姐姐流利的双语,还是日本医生及时的心理安慰,感谢有这些专业努力的人,让新航的突发事件得以顺利解决。给他们点赞~

相关阅读: